吉安晚报与兄弟媒体联动发起“君子观水”公益活动
据悉,此活动由南昌晚报联合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南晚丰和慈善基金,联动吉安晚报、赣州晚报、赣西晚报、浔阳晚报等媒体共同发起的,旨在呼吁大家共同关注和保护......

原标题:千里走赣江 保护母亲河 本报与省内兄弟媒体联动发起“君子观水”主题公益活动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谢炳华)赣江是江西的母亲河,也是吉安的母亲河。9月5日,记者了解到,为让母亲河的水更清,本报积极参与“君子观水——千里走赣江 保护母亲河”大型环保主题公益活动。据悉,此活动由南昌晚报联合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南晚丰和慈善基金,联动吉安晚报、赣州晚报、赣西晚报、浔阳晚报等媒体共同发起的,旨在呼吁大家共同关注和保护母亲河赣江。

征集诗歌作品最高奖励2000元

“千里走赣江 保护母亲河”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君子观水会”作为整个活动的首秀,将于9月12日在南昌市赣江市民公园亲水平台上举行。现场将举行观水祭水仪式、水经典诵读。水经典诵读内容除了征集的优秀诗歌作品外,还有一些与水有关的经典文句以及君子观水倡议书等。

通过观水、祭水、诵水,号召大家学习水的君子美德,同时进一步了解水资源保护的重要性。其中,水经典诵读诗歌作品内容即日起至9月10日,面向全省征集,诗歌类型不限,表达对赣江的尊敬、喜爱,以唤醒人们对赣江的保护之心作品为佳。评审专家将从来稿中挑选出6首诗歌,在9月12日现场朗诵,入选作品一等奖将获得2000元奖励。

每走1公里为母亲河捐10元

“君子观水会”活动的同一天,还将举行“千人护水行”活动。观水会完成后,立即开始千人护水行,由省环保、水利厅领导及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负责人,给包括本报在内的5家参与活动媒体分别授出征旗。1000人统一身穿印有“君子观水——千里走赣江 保护母亲河”字样的T恤,以南昌市赣江大桥黄河路为起点,沿着赣江市民公园三期,行走至秋水广场(全程约5公里,行走约1小时)。

“参与当天健步走的志愿者,每走1公里,即可为保护母亲河募集10元公益金。”此次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1000人行走5公里总共可募集约5万元,用于开展接下来的两大活动。据悉,此次“千里走赣江 保护母亲河”活动,除了9月12日举行的“君子观水会”“千人护水行”之外,还设置了“全民赏水赛”“爱水义卖日”两大护水互动活动,将在近日邀您参加。

市民可通过以下方式参与报名

如果您想要参与“诗歌征集”“千人健步走”活动,可采取以下方式参与:关注吉安晚报微信,发送报名信息(“保护母亲河+作者、作品或参与者姓名+联系方式)到吉安晚报微信公众号jawbwx平台。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