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管齐下 双线发力“安福武功山旅游开发“两翼齐飞”
羊狮慕索道是连接羊狮慕核心游览区与安福武功山旅游集散中心的主要游览通道。经过一年多建设,整个工程已近尾声。目前,索道完成装载测试并交付运行,上、下站房......

102

123

 

安福讯(刘丽强)8月下旬,安福武功山羊狮慕索道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这标志着安福胜利拿下羊狮慕景区建设的“卡脖子工程”,也标志着安福武功山旅游开发“两翼齐飞”已然成型。

安福武功山南线以金顶景区为核心,涵盖文家温泉、三天门、箕峰、观音岩等景区。北线以羊狮慕为核心,涵盖羊狮慕大峡谷、大峡谷漂流、金牌山等景区。南北双线就像展开的两翼,绵延于安福西部。南北景区虽一脉相承,但景区景观具有较大差异性,各具魅力。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三山一江一城”旅游战略的推动下,安福县双管齐下,双线发力,先后实施了金顶景区三天门变电站、登山步道、登山索道、草甸保护、文三公路防护,以及羊狮慕大峡谷一期工程、文家游客服务中心、清江110千伏变电站、羊狮慕索道等重点工程。其中,金顶景区、箕峰景区、三天门景区、大峡谷漂流等先后开放营业。

今年以来,安福克服一季度雨水多、二季度气温偏高不利于户外施工等困难,强化调度,稳扎稳打推进工程建设。

羊狮慕索道是连接羊狮慕核心游览区与安福武功山旅游集散中心的主要游览通道。索道总长3780米,总高差1067米。经过一年多建设,整个工程已近尾声。目前,索道完成装载测试并交付运行,上、下站房内部正在装修中,下站房的南福门广场也在抓紧施工。预计羊狮慕索道正式运营后,该景区客流将迎来“井喷”。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