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县一市民想为女儿转学却遭到校方拒绝
据王先生介绍,因家庭生活困难,他和妻子双双外出打工,2个年幼的女儿留守在爷爷身边。“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大女儿的学校现在都没有着落。”

原标题:想为女儿转学 遭到校方拒绝 吉安县油田中心小学:可以协商解决

本报讯   记者胡禄报道:9月1日,家住吉安县油田镇隍北村的王先生向本报反映,称该镇隍北小学一年级只有其女儿一个学生,希望将女儿转到该镇油田中心小学就读,但遭到校方拒绝。究竟是怎样的情况?记者随后联系了王先生。

据王先生介绍,因家庭生活困难,他和妻子双双外出打工,2个年幼的女儿留守在爷爷身边。“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大女儿的学校现在都没有着落。”王先生担心地告诉记者,大女儿今年读一年级,其父亲带大女儿去隍北小学报名时,发现学校只有他女儿一人,多方打听才知道村里大部分小孩都转到油田中心小学读书。“一年级只有一个学生,一个老师包揽了所有的课程。”王先生说,女儿在这种环境读书再加上缺少朋友,很容易出现交流障碍,他担心影响女儿成长。随后,王先生的父亲打算带其大女儿去油田中心小学读书,但对方不接收。

为什么王先生的女儿不能到油田中心小学读书?记者随后联系了油田中心小学的负责人。该校戴姓负责人表示,校方根据孩子户籍所在地采取就近入学原则,如果家长在油田镇有房子也可带房产证为小孩办理入学。对比较偏远的教学点,考虑到多数是因为家庭困难等特殊原因无法外出就读的学生,学校会安排老师教学。就王先生提到的情况,该戴姓负责人表示,可以协商解决,争取让孩子早日上学。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