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谨防患上“涣心病”
来源: 井冈山报 2016-09-05 08:56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朋友还说,换届是考验领导干部的一块试金石,只有做到换届不涣心,才能真正体现一名干部的为官本职。因此,笔者以为,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换届工作,越......

 

□叶金福

近日,笔者与一位朋友聊起即将开始的换届工作时,这位朋友相告,他所在的镇党委一班人并没有受到换届的影响,相反,大家个个工作劲头十足,尽心尽职做好本职工作。朋友还说,换届是考验领导干部的一块试金石,只有做到换届不涣心,才能真正体现一名干部的为官本职。笔者听了,颇觉有理。

今明两年是省、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之年,全国各地正在紧锣密鼓地部署换届工作。面对换届,绝大多数领导干部都能正确对待自己的进退留转,能始终做到换届不涣心,但也有少数领导干部出现了一换届就患上“涣心病”的现象,不但工作上拖拖拉拉,而且话语上也十分消极,遇上前来办事的群众,就以一句“等换届后再说吧”来应付了之。试想,作为一名领导干部,患上如此严重的“涣心病”,不但会严重贻误工作,而且也会损害政府部门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因此,换届“涣心病”现象应引起各地各级党委政府部门的高度警觉。

众所周知,换届工作是政府部门的一项常规工作。作为一名领导干部,理应做到换届不涣心,做到在其位谋其职,尽心尽职把自己手头的工作做好做实,从而赢得广大群众的赞誉和拥护,这才是一名领导干部应有的素质和气度。同时,在换届过程中,领导干部职位的“上”和“下”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作为一名领导干部,理应正确对待换届过程中的进退留转,切不可一到换届之时,就习惯性地患上“涣心病”,因思想、工作消极而贻误工作、损害形象,此乃换届之大忌。

因此,笔者以为,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换届工作,越是换届之时,越是要把责任意识扛在肩上,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组织和人民的信任。同时,要坚决摒弃“官”念思想,树立正确的“官”念观,保持一颗“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心,经受住名誉和地位的考验,始终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从而赢得广大群众的信赖、爱戴和拥护,这才是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好领导、好干部。

总之,一句话,换届谨防患上“涣心病”。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