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一中教师毛全杰:29个春秋,他在爱和奉献中坚守
面对这些荣誉,毛全杰说他只是做了一个教师应该做的事情。一份份沉甸甸的荣誉,激励他更加勤勉地工作,教出更多的优秀学生。

原标题:29个春秋,他在爱和奉献中坚守 记吉安一中教师毛全杰二三事

毛全杰

毛全杰

开栏语:9月10日,是我国第32个教师节。为了大力宣传我市教育系统广大教师无私奉献精神,集中宣传一批优秀教师典型事迹,激发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工作热情,在全市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舆论氛围,即日起,本报从我市“十佳师德师风标兵”“感动吉安十大教育人物”“市最美班主任”中选择部分典型人物进行报道,敬请关注。

江西省高中语文骨干教师,吉安市高中语文学科带头人,吉安市第四届师德先进个人,吉安市教育系统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一个个荣誉称号,是对毛全杰29年教育路上的肯定。面对这些荣誉,毛全杰说他只是做了一个教师应该做的事情。一份份沉甸甸的荣誉,激励他更加勤勉地工作,教出更多的优秀学生。2日,记者来到吉安一中,采访了毛全杰老师。

爱岗敬业心中始终装着学生

自1987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毛全杰在教育园地辛勤耕耘了29个春秋。29年来,他一直耕耘在教学第一线,始终把学生放在心里。

2009年秋季,吉安一中第八届高一宏志班就要开学了,在宏志班班主任的人选上,学校领导毫不迟疑地选定了毛全杰。宏志班招收的是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开学时国家拨发的西部助学金还未来得及发放,而学生廖玉成带的钱所剩无几。毛全杰听说后借了500元给廖玉成,并另外资助他100元。陈婷同学来自宜春市奉新县,父亲去世、母亲改嫁,与姐姐相依为命。2009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学校放假,毛全杰将有家不能回的陈婷接到自己家里过节吃饭。2009届高三(2)班是个住宿实验班,当时班上的吴定清同学家里非常困难,父亲是个残疾人,母亲没有文化,弟弟初中毕业后在广东打工,因被别人利用参与抢劫而被关在少年看管所里,面对一连串的困难,毛全杰经常帮助他,为他解决暂时的困难。不仅组织师生一起给吴定清捐款,还写报告给校长,申请免除吴定清的学杂费。如今吴定清在江西农大学习,而且还是学生会干部……

当初这些贫困的学生如果没有毛全杰的爱心呵护,他们就没有今天光明的前途。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垫付学杂费,半夜送住宿的学生看病,将回不了家的学生接到自己家里吃饭、过节……这样的事在他的教学生涯中已数不胜数。他对学生满腔热情的爱换来了学生对他的喜爱、对班级的热爱,换来了班级的好成绩和学生家长对他的信任。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