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乱糟糟居民心惶惶
近日,吉州区香樟人家小区居民朱女士向本报反映,小区内幼儿园开业以来,不仅破坏了小区的绿化带,还占用小区公共操场,损害了业主的公共利益。

□本报记者颜茜

近日,吉州区香樟人家小区居民朱女士向本报反映,小区内幼儿园开业以来,不仅破坏了小区的绿化带,还占用小区公共操场,损害了业主的公共利益。

朱女士告诉记者,香樟幼儿园在开园当天,很多车辆都停放在小区门口,造成业主不能进出,引起业主强烈不满。而且自7月初物业撤走之后,小区无人管理,垃圾无人清扫,治安没有保障等。

接到反映当天,记者来到香樟人家小区,发现小区门口的保安亭空置,门禁也停止使用。香樟幼儿园建在小区中心公共操场旁边,周围地面用绿色的假草坪铺了一圈,门口摆放了一些儿童健身器材。

该小区业主委员会牵头人郭女士告诉记者,原来幼儿园门口有2个多平方米的地方是绿化带,现在被幼儿园铺成道路了,在建设幼儿园时,还把旁边樟树的树枝给砍断了。“幼儿园在建设时还想用围栏圈起来,业主们当时就制止了。”郭女士气愤地说。她还告诉记者,幼儿园现在是无证经营,一直没能拿出合法的资质。

“幼儿园开园当天,小区还发生了‘堵门’事件。”郭女士说,“之前幼儿园并没有提前告知业主,在当天从早上7点开始就播放户外音响,声音巨大,影响了业主的生活作息。”

对此,记者采访了香樟幼儿园王姓负责人,她告诉记者,香樟幼儿园是连锁幼儿园,相关证件目前还在办理当中,等拿到相关证件之后,会把证件展示出来。对于破坏绿化带情况,王姓负责人说:“之前门口的绿化带围栏因年久失修,无人管理,已经倒塌,所以幼儿园才会把倒塌的地方铲除,但其他完整的绿化带还是保留了。”并且王姓负责人还表示,原来幼儿园周围杂草丛生,无人管理,幼儿园是在做公益事业,把周围杂草清理干净并消毒。对于电动车、汽车停放的问题,王姓负责人说:“幼儿园考虑到幼儿安全问题,让家长把车辆停放在小区门口。”并表示,幼儿园与居民之间的矛盾已经基本解决。

郭女士对此并不认可,还表示,业委会将在9月4日召开业主大会,届时会将小区问题在大会上处理,本报记者将继续关注。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