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社会情圆大学梦——吉安市第六届爱心助学活动侧记
金秋8月,丹桂飘香。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庐陵大地佳音频传。大批承载着吉安发展希望的莘莘学子,即将跨入高等学府的殿堂。然而,他们中有不少人却因家庭贫困,......

□本报记者宋灵波

金秋8月,丹桂飘香。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庐陵大地佳音频传。大批承载着吉安发展希望的莘莘学子,即将跨入高等学府的殿堂。然而,他们中有不少人却因家庭贫困,大学之梦依旧遥远。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寒门学子的大学梦,一直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市委、市政府早就提出一个目标、一个承诺、一个口号,那就是“不能让吉安任何一个考上大学的孩子,因为贫困上不了大学”。

为践行这一承诺,让这些寒门学子有机会圆大学梦,近日,在团市委和江西燕京啤酒公司等爱心单位、爱心人士的关心下,我市第六届爱心助学活动在井冈山报社12楼会议室举行。

江西燕京啤酒公司、吉安县金麦隆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连续6年参与爱心助学。这些企业在做大做强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其中,江西燕京啤酒公司6年累计捐款30多万元,今年又冠名“燕京啤酒公益行”助学活动,认捐了9名贫困学子,助他们步入大学,实现人生梦想。

此届助学活动中,还有许多新生力量。团市委“希望工程圆梦大学”项目和吉安市工商联女企业家协会的加入,为活动增添色彩。

团市委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资助大学生公益活动,在社会上形成较大影响。在本次助学活动中,团市委得到贵州茅台集团、加多宝集团大力支持,认捐了70名寒门学子,每人5000元的标准,由爱心企业一次性打入受助学生账户。

市政府副巡视员李建国也是助学活动的常客。此次活动中,他向爱心企业表达了感谢,并希望爱心捐助活动持续开展,进一步助推我市公益事业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希望受资助的同学努力学习,早日成才,怀有感恩之心,将来可以回报社会和家乡。

据了解,该助学活动始于2011年,自开展以来,累计捐助贫困学子258名,捐助金额达100多万元。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