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网曝吉安惊现“天价”幼儿园 一年学费优惠后二万五
2016-09-01 09:1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1

吉安市凤凰红黄蓝幼儿园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彭南、见习记者刘笑澜报道:近日,有网友在中国江西网问政江西栏目中反映,吉安“天价”学费幼儿园,一年收费二万五千元。园方表示收费合理。物价部门表示民办学前教育机构根据办学等级自行提出收费标准,报同级发改、财政、教育部门备案后执行,并向社会公示。

8月26日,网友“天价收费”在中国江西网问政江西栏目中反映,吉安市凤凰红黄蓝幼儿园一年收学费2万5千元,餐费和教材费还需另算。别人都是按学期收费,它按年收学费,优惠3个月。

8月31日下午,中国江西网记者前往吉安市红黄蓝吉安凤凰幼儿园进行采访。据该园负责人介绍,该园是加盟中国领导品牌北京红黄蓝教育集团的民办幼儿园,所收保教费和餐费是根据江西省《关于放开民办教育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中的规定可实行自主定价。园所实施全年12个月教学制(每天入园时间是早上七点半,下午五点半离园。只有正常的双休和法定节假日休息,其他时间属于正常教学。)每天用餐是三餐两点,食谱是根据总部每月下发的《红黄蓝幼儿园幼儿带量食谱》来配备幼儿的用餐。

放学时间,记者在该园校门口随机采访几位正在等孩子放学的家长,大多表示该园学费偏高,收费不合理。

而后,记者前往吉安市物价部门进行采访。据吉安市物价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吉安市学前教育管理办法》第五章第三十条规定,民办学前教育机构根据办学等级自行提出收费标准,报同级发改、财政、教育部门备案后执行,并向社会公示。

网友“吉安人”评论:每个月的校车费190元还没有加进去,而且餐费只算了六个月。除去这些学费每年25060元。如果全部加起来不是超过三万啦。我记得我2008年读大学学费每年4025元,还是重点本科,幼儿园一年花学当大学四年还有多。政府是该管管了,关乎民生。

网友“市民”评论:政府应该监管,不能让其成为“天价鱼”、“天价虾”。

网友“无语”评论:觉得贵你可以不去,消费者能自主选择的。

责任编辑:王志峰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