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作品《热血山哈》好评如潮
来源: 江西日报 2016-08-31 09:18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西呀子哟——哥是树来妹是藤,缠住身子缠住心……”8月26日、27日晚,由吉安市采茶歌舞剧院新创排的大型采茶畲歌戏《热血山哈》在北京民族剧院精彩亮相。两场......

北京讯 (记者齐美煜)“西呀子哟——哥是树来妹是藤,缠住身子缠住心……”8月26日、27日晚,由吉安市采茶歌舞剧院新创排的大型采茶畲歌戏《热血山哈》在北京民族剧院精彩亮相。两场演出,场场爆满,看完节目的观众对参演剧目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从北京铁路局退休的刘志翔看完演出后,向记者展示了自己即兴写的一首诗:“采茶畲歌唱传奇,井冈烽火曾激荡。爱恨情仇闹革命,热血染红五星旗。”他认为,该剧融合畲族民俗、歌舞剧特点,以小见大,通过演绎一对畲族青年男女的爱恨情仇巧妙地反映时代变迁,着实是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的一道靓丽风景。

“真的,这趟来得值!旋律动听的采茶调、曲折感人的故事,让我们重温了江西革命老区那段艰苦而伟大的岁月。可以说,革命成功离不开老区人民所作出的卓越贡献。”一听到江西代表团要展演,81岁高龄的北京市民王文光兴奋不已,带着一家人前来观看。原来,王文光是蒙古族,素来对少数民族文艺感兴趣,再加上年轻时因工作需要去过江西,所以对充满了江西红色文化元素的大型采茶畲歌戏《热血山哈》格外期待。

相较于老一辈,来自河南省安阳市的26岁姑娘申晓荣则认为,《热血山哈》接地气的叙事模式对年轻人胃口。“好听!好看!好感人!最后男主角雷旺春牺牲的那一幕,真有种想哭的冲动。”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