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育新闻> >正文
吉水中学三学子获全国冰心文学大赛金奖
2016-08-31 08:46 来源: 中国江西网

1

图为周慧婷同学所获冰心文学金奖牌

中国江西网吉水讯 罗唯依报道:近日,吉水中学日新社3名学生周慧婷、阮明睿、黄慧琳获得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总决赛高中组金奖。这是吉水中学首次获得全国冰心文学大赛金奖,而且同时收获了3枚金牌,令老师学生们倍受鼓舞。

这次能够获得金奖与3名学子扎实的写作功底和善于从细节中体味生活的美好情怀是分不开的。同时不得不提的是,本次参赛有幸得到全国创新教育大师覃宝学先生的指导斧正。覃宝学先生是全国百佳创新名师、“中华创新教育讲师团”首批讲师、魏书生国际研究中心发明创造培训首席专家、中国少年科学院科技顾问、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中国教育学会主办的“中国青少年知识产权宣传教育活动”全国巡讲团核心成员,刚刚被聘为江西省创造学会中小学创新教育专业委员会顾问、吉水中学日新社团联合会顾问。覃宝学先生在井冈山革命老区采风期间,专门来到吉水中学,无私辅导日新社学子。先生之风,山高水长,令吾侪感念。

吉水中学一直着力于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和道德修养,秉持“人有格,学无涯”校训,坚持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特别重视提升学生的写作能力。这次获奖,无疑是对吉中师生刻苦努力的肯定,也为吉中今后的参赛积累了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王志峰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