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育新闻> >正文
江西: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9月6日开始报名
2016-08-30 10:48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万仁辉)8月29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6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11月5日举行,考生网上报名时间为9月6日至12日(含节假日)。

根据有关规定,申请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普通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人员须分别参加相应类别的教师资格考试。

从报考条件看,申报认定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等教师资格者,应分别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中等师范学校毕业、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或者其他大学专科毕业、高等师范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户籍所在地是江西,已取得合格学历者可报名参加本次考试。此外,省内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研究生、本、专科生,不论其学历培养层次和培养年限,均从三年级开始可以报考;五年制高等职业学校师范类专业全日制在校生,从四年级开始可以报名参加考试;三年制师范类专业全日制在校生,从二年级开始可以报名参加考试。

2016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资格审核和缴费三个阶段均在网上完成。拟报名考生可于9月6日9时至9月12日16时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省内各考区网上审核时间为9月7至13日,考生网上缴费时间为2016年9月7至16日,考生网上打印准考证时间为10月31至11月5日。笔试考试科目全部采用纸笔考试方式,每科考试时间为120分钟,笔试成绩查询时间为12月13日。

需要注意的是,省内2015年以后(不含2015年)入学的师范教育类专业学生和全日制教育硕士,须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被撤销教师资格的,5年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