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樟树下审樟树案 新干法院刑事审判巡回法庭正在开庭
2016-08-30 10:19 来源: 吉安新闻网—庐陵新刊

庭审现场

庭审现场

新干讯(刘洁)8月25日,烈日当空,新干法院刑事审判巡回法庭正在开庭。此次巡回审理的是一起涉嫌非法毁坏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案,开庭地点选在案发地界埠镇莲塘村委会松湖堎村的一棵古樟树下。

2014年5月,胡某建房子,因旁边樟树影响建房,胡某将靠近屋后右侧的樟树,用锯子把距地面约4米高的主枝全部锯断。2015年11月,因新房旁樟树影响粉刷墙壁,胡某又将屋后右前方和左前方两棵樟树距离地面约3至4米高的主枝用手锯全部锯断。经新干县林业局调查设计大队测定,被毁坏樟树为野生香樟,属国家二级保护植物,采截后严重影响其正常生长,被采截樟树蓄积为1.205立方米,出材量为0.723立方米,樟树损失价值为2313.6元。考虑到松湖堎村大小樟树有近一百余棵,为更好向群众宣传生态保护法律知识,提高群众学法知法懂法意识,营造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新干县法院决定在案发地巡回审理此案。历经1个小时的庭审,法庭当庭宣判,胡某犯非法毁坏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判处管制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

庭审结束后,旁听村民对新干法院巡回办案的做法纷纷点赞,村干部表示会监督好胡某,同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其社区矫正工作。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院结合正在开展的“弘扬井冈山精神,创一流工作业绩”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立足司法为民,坚持“宁肯法官累一点,也要让群众方便一点”的理念,积极开展巡回审判,尽最大可能把法庭开到离老百姓最近的地方,深入到人民群众中间,“零距离”审理案件,切实做到了方便群众诉讼,减轻群众诉累,在维护司法权威、司法公正的同时,也让普法宣传深入民心。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