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帮困比力度 排忧解难比能力 攻坚克难比担当 青原万名党员干部践行“两学一做”展风采
今年以来,青原区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全面开展“‘两学一做’争先进,‘五战攻坚’展风采”主题活动,引领万名党员干部聚力脱贫攻坚、降成本优环境、重点项目建设、......

中国吉安网讯(肖和平)今年以来,青原区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全面开展“‘两学一做’争先进,‘五战攻坚’展风采”主题活动,引领万名党员干部聚力脱贫攻坚、降成本优环境、重点项目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社区帮扶共建五大主战场,在扶贫帮困上比力度,在排忧解难上比能力,在攻坚克难上比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尽显党员风采,成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引擎。1月至6月,全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出口总额同比分别增长9.8%、14.2%和188.5%;完成工业投入8.76亿元,共为企业节约成本约3140万元。

“脱贫攻坚党员干部是关键,精准发力才能保证彻底拔掉‘穷根’,产业发展才能保证实现稳定脱贫。”秉承这一理念,该区党员干部冒着高温酷暑进村入户、访贫问困。各帮扶单位和党员干部按照“四有三过硬”的要求,深入细致了解掌握贫困村、贫困户的基本现状,逐村逐户落实脱贫对策,帮扶选准发展产业和模式,全面落实一户一亩井冈蜜柚、一户一人园区务工、一户一项致富技能、一户一处保障住房“四个一”扶贫模式,加速推进产业扶贫、安居扶贫、保障扶贫工程,年内结对贫困户1542户,实现贫困人口脱贫3000人。目前,已引导贫困户发展井冈蜜柚、绿色蔬菜、花卉苗木、太子参、茶叶及油茶、毛竹等特色产业5600亩。

“引领党员、干部当好政策宣传员、企业调查员、困难分析员、问题协调员、办事服务员、解困联络员。”围绕这“六员”,青原区将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专项行动演绎得如火如荼。对全区重点工业企业、服务业企业和农业企业,该区按照一个重大项目一名区领导主办、一个部门单位帮办、一套工作班子专办、一张限时工作进度表的“五个一”工作帮扶机制,实行“一对一”“点对点”结对帮扶,精准发力,全程跟踪服务。今年以来,共为15家企业发放“财园信贷通”贷款5500万元;为700余户农业经营主体发放“财政惠农信贷通”贷款1.1亿元。

自“‘两学一做’争先进,‘五战攻坚’展风采”活动开展以来,青原区强化“项目一线就是自己办公室”的理念,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打好这场攻坚战。今年,该区确定了63个重点项目建设,按照“巩固发展一批、加快建成投产一批、争取投资新上一批、加快签约并开工一批、编制储备一批”的要求,以目标倒逼进度,以时间倒逼程序,以督查倒逼落实,挂图作战催生了一个又一个新的建设速度,有效解决了一大批项目建设管理、征地拆迁、土地报批、资金筹措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眼下,走进青原,所到之处都活跃着党员干部忙于环境卫生整治的身影。他们自带工具,不畏脏、乱、臭,参加义务劳动,个个干得热火朝天,汗流满面。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该区充分发挥党员示范模范作用,全面推行党员“挂牌亮户”“先锋岗”“责任区”等做法,使得美丽乡村建设主战场上,党员风采一路飘红。他们有的带头清理下水道、河道,有的带头拆除违章建筑,有的带领群众发展产业……正因为党员干部的以上率下,一场美丽的“蝶变”在乡村沃野悄然发生。8月12日,该区值夏镇打响了农村危旧土坯房集中拆除攻坚战,仅当天,就拆除危旧土坯房51户108栋、建筑面积8600余平方米;天玉镇近期拆除违章搭建180处、建筑面积1.7408万平方米。

青原区社区底子薄、条件差、管理落后。针对此现状,该区明确了区委常委亲自挂点帮扶社区建设,制定出台了《青原区创建“人文社区、温馨家园”共建帮扶活动实施方案》,紧紧围绕推进“社区基础标准化、社区管理网格化、社区功能规范化、社区服务便民化、社区人才专业化、社区保障多元化“六化”目标,通过政府投入、向上争资、社会参与、共驻共建、个人捐赠等方式,加大了社区建设管理力度。今年,已经完善了社区就业、劳动保障、城市低保、社会救助等10多项服务职能,逐步实现了居民“八个不出社区”(就医、托幼、养老、购物、休闲、健身、救助、矛盾调处)。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