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农产品电商又见大手笔 9名“80后”返乡创业操盘2个亿
8月25日,以吉安县万福镇青年金志勇为代表的9名吉安籍“80后”返乡创业者,郑重地在返乡创业青年农产品电商企业投资园区项目合同书中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邓勇伟、段江婷)8月25日,以吉安县万福镇青年金志勇为代表的9名吉安籍“80后”返乡创业者,郑重地在返乡创业青年农产品电商企业投资园区项目合同书中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至此,总投资5000万元,预计销售额达2亿元的农产品电商项目正式落户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并进入到具体实施阶段。这也是近年来,我市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助推电商产业发展的又一大手笔。

“我们做电商已有5年多时间,以前在广东做工业电商,现在返乡发展农产品电商,看中的就是家乡的井冈蜜柚、狗牯脑茶、高产茶油等丰富的农产品资源。”作为项目负责人,金志勇信心满满。他介绍,7月份在广州琶洲参加的电商博览会上,精彩的农产电商演示让平均年龄才32岁的他们有了抱团回乡创业的打算。特别是市直招商一分队的真诚和对家乡好政策、好资源的宣传,以及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优质的配套服务和潜力巨大的现代农业发展态势,更坚定了他们投资农产品电商的想法。

据了解,该项目实施过程中,金志勇和他的团队将全力推进园区内农产品网站建设、第三方平台推广、电子商务孵化培训,农产品宣传、包装设计、冻藏、仓储运输、订单种植、农产品深加工等内容的建设和实施,并通过整合吉安农产资源,吸纳贫困群众入股企业发展,从而实现线上销售,线下配送,助力群众脱贫、助推产业发展的目标,让一系列具有吉安特色的农副产品走出吉安、走向世界。

近年来,我市把电子商务和“互联网+”作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点工程,积极推进电商产业发展,让世界对吉安有了新认识。据统计,2015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200多亿元,电商企业5000余家,规模企业1000余家,在阿里巴巴和京东等第三方平台登记注册的年交易额超千万元的企业52家,利用电子商务出口贸易企业29家。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