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吉安县供电公司开展农灌用电隐患排治专项行动
2016-08-29 09:53 来源:

“刘队长,排灌站配电室线路老化严重,刀闸有拉弧烧灼痕迹、保险丝用铝线代替,容易引发安全事故,需尽快更换……”8月22日,江西吉安县供电公司永和供电所员工正在吉安县永和镇小湖村检查农业排灌安全用电情况,并与该村签订了《排灌供用电安全协议》。这是该公司开展农灌用电隐患排治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

近期,吉安县农村抗旱抽水日益增加,私拉乱接用电现象普遍存在,为确保农业灌溉用电安全,防范人身触电事故,8月12日,吉安县供电公司启动了为期1个月的农灌用电隐患排治专项行动。按照“全覆盖、零漏洞、严排查、重实效”的总体要求,该公司组织供电所人员深入各村发放《农村安全用电宣传手册》,讲解农灌安全用电应注意的事项,放映近年来农村用电事故案例幻灯片,提高农民排灌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问诊农灌线路及配电设备,重点检查排灌用电是否存在导线绝缘性差、导线老化、对地距离不足、未安装漏电保护器、漏电保护器失效、绕开漏电保护器进行排灌用电等,对发现的隐患,第一时间反馈给相关村组或用户,下达用电隐患整改通知书,提出整改对策与措施,并协助用户整改。同时对检查发现的无计量用电、用户转供等私拉乱接用电现象,立即制止,并摄像登记,依法追责。该公司还与排灌单位或用户签订《排灌供用电安全协议》,规范用电行为,依法管控相关风险。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检查农灌线路86条、农排站19座、临时灌溉用电63户,现场消除用电隐患69处,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7份,签订《排灌供用电安全协议》167份,查处私拉乱接用电2起。(彭学军)

责任编辑:黄继斌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