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提升科技对农业贡献率
新干县以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新技术、新成果推广应用为重点,促进创收、创税、创汇农业和特色农业的发展,使科技对农业的贡献率达66%。今年1月至7月,全县财政......

中国吉安网讯(程金根、程志杰)新干县以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新技术、新成果推广应用为重点,促进创收、创税、创汇农业和特色农业的发展,使科技对农业的贡献率达66%。今年1月至7月,全县财政收入达9.3463亿元,同比增长14.2%,全县农民人均现金收入7000多元,同比增长18.8%,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示范工程建设促进技术创新。该县积极实施“八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工程”,以资源、区位优势为依托,完成了“县有区域、乡有特色、村有专业”的农业新格局规划。目前,全县已建成各类农业科技示范园30多个,上百项新技术、新成果落地生“金”。在科技园接受培训的人数达2万多人,3000余人拿到“绿色证书”。

近年来,该县实施“技改”工程,大力发展优质果业、良种猪、中药材、高产油茶和花卉苗木等优势产业等六大农副产品生产基地,开发出一批科技含量大、附加值高的绿色保健食品和无公害食品,带动形成十大专业生产基地,涌现出13个特色乡镇和138个特色专业村。

引进人才,借“脑”生财。该县加强与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的合作。至今,全县不动编引进或聘请博士、教授、硕士等高级科研人才100多人,这些专家、教授作为农业科技顾问,经常现场传技,解决农民疑难问题千余个,获得经济效益600多万元,并培训技术骨干5000余人。目前,全县良种覆盖率达99%,科技对农业的贡献率达66%,促进了创收、创税、创汇农业的发展。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