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委巡察组反馈2016年第一轮巡察情况
按照吉安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六个巡察组对13个县(市、区)、庐陵新区和10个市直单位开展了专项巡察。

中国吉安网讯按照吉安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六个巡察组对13个县(市、区)、庐陵新区和10个市直单位开展了专项巡察。巡察结束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五人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近日,根据市委要求,分别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领导带队,市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地方和单位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会上,各巡察组传达了市委王萍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从严从实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压实整改责任,落实整改要求。县(市、区)委和市直单位党委(党组)要承担起问题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针对反馈问题和意见,统筹研究处理,制定整改方案,限期认真整改,做到真抓真改、紧抓紧改,并按规定时限报告整改方案和整改落实情况。反馈意见和整改情况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二要针对普遍性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对领导干部“违插”问题还要进行深入排查,对一般性问题要提醒,对违规违纪问题要严肃处理,典型案例要进行通报,形成震慑。对一些非法中介组织干扰、捣乱招投标秩序,中标后的非法转包、分包问题要进行整治,加大打击力度。要深入整治和查处基层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深化农村集体“三资”审计,开展粮食种植补贴资金的专项检查。要围绕精准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要对落实脱贫攻坚责任、遵守脱贫攻坚各项纪律情况和扶贫领域项目资金的拨付、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要针对违反财经纪律行为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行为,查找各个领域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发现问题,堵塞漏洞。三要加强调查研究,扎紧制度的“笼子”。对问题既要治标、更要治本,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找出深层次原因,找到病灶,对症下药,从制度层面深入研究,拿出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和措施,实现常态化监管。

巡察组强调,领导班子换届后,新一届班子及其成员要认真组织学习党纪党规党法,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发挥表率作用,真正使班子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责任“三责”联动、共同发力,确保在具体工作中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为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纪律保障。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