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丹”
以前喜欢林丹,只是觉得他有王者风范,敢挑战权威,战胜陶菲克、波萨那、盖德等众多名将,一路凯歌,勇猛奋进!由此,他成为羽毛球运动历史上第一位集奥运、世锦......

■郭志锋

喜欢林丹,无需理由。

俊朗的外形,尤其是那一对浓眉大眼,放射着超常的霸气。当他手握球拍,在场上辗转腾挪之时,更是霸气倾泄,整个赛场为之洋溢。

以前喜欢林丹,只是觉得他有王者风范,敢挑战权威,战胜陶菲克、波萨那、盖德等众多名将,一路凯歌,勇猛奋进!由此,他成为羽毛球运动历史上第一位集奥运、世锦赛、世界杯、亚运会、亚锦赛、全英赛以及多项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冠军于一身的全满贯球员。这就是“超级丹”!无疑,他用超一流的水准与实力,开创了辉煌灿烂的林丹时代!

随着年龄渐长,我对“超级丹”有了更深的认识。

我发现,他最吸引我的并非他的球技,而是他的身上有一种令人叹为观止的精神,那就是不惧挫折,勇往直前,甚至越挫越勇的拚搏精神。曾记得,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他遭受了职业生涯中最大的一次“滑铁卢”。以世界排名第一身份参赛的他,竟在首轮男单比赛中爆冷,败于新加坡球手林羽峰。这一刻,他无比沮丧,心里肯定像被刀割一般难受!然而,“超级丹”就是超级。在经历了阵痛之后,他坚定地走出了阴影,向着新的目标发起了新一轮冲击。

面对陶菲克这名老将,林丹同样经历了不平凡的心理历程。从崇拜到挑战,从第一次失败到最终的战胜,每一次决战都是一次自我的突破,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就在这样冰火两重天的考验中,林丹慢慢掌握了主动权,在赛场上逐渐形成了自己鲜明的个人风格:左手握拍,以拉吊突击打法为主,强烈的进攻意识,速度快、落点好,攻击犀利,步伐灵活。

如今,我喜欢林丹,却是因为他与李宗伟的友谊。李宗伟,这位马来西亚羽坛代表性人物,一直是林丹最强劲的对手。他和林丹在赛场上是“生死较量”的对手,赛场外却又是知心的好友。两个人都把战胜对方作为目标,不断地提升自己,这一回两个人相约“里约”,再度重逢。

只是没想到,33岁的林丹最终败给了同样33岁的李宗伟。即使这样,林丹并没有丧气,而是微笑地向着对方。当这两人同时脱去球衣,紧紧拥抱在一起时,赛场上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此刻,全世界都见证了两个人非同寻常的友情,也见证了林丹的淡定与大度。

在经历了那么多风雨之后,在经历了与谢杏芳的爱情生活之后,林丹终于冶炼成了“超级丹”!他绝不会为了一场胜负而摔拍子了,更不会为此发泄自己的火爆脾气了。

是的,林丹终于成熟了。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