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机关“震电行动”全面打响
来源: 吉安新闻网 2016-08-26 10:11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打击整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的“震电行动”于8月25日正式打响

中国吉安网讯(尹林永)笔者从市公安局召开的G20安保工作暨“震电行动”临战动员部署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巩固“净安行动”、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成果,遏制“黄赌毒”、“盗抢骗”等违法犯罪反弹的势头,为即将召开的G20峰会等重大活动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打击整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的“震电行动”于8月25日正式打响。副市长、公安局长张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针对“黄赌毒”、“盗抢骗”等违法犯罪容易反弹反复以及季节性发案特点,市公安局部署的“震电行动”以严打高压手段为震慑,采取有力措施,稳准狠、短平快地打击整治街面路面易发多发违法犯罪活动,提升打击质效,挤压违法犯罪空间、遏制违法犯罪活动,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据了解,“震电行动”的打击重点是“黄赌毒”违法犯罪、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电信、网络等新型诈骗犯罪、“两抢一盗”违法犯罪、滋事闹事违法犯罪等五类。“震电行动”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将集中精力、集中警力、集中物力开展“三打、三查、三行动”。“三打”即打流窜、打系列、打团伙,按照“以打开路、以打促安”的要求,建立合成作战平台和机制,形成打击合力,快速侦破一批案件、摧毁一批团伙、抓获一批逃犯,有效压降案件,做到多出战果、快出效果、出好成果。“三查”即开展治安检查、路面盘查、社区巡查,按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的要求,加大对治安复杂场所、易藏污纳垢部位的治安核查整治力度,加大查处现行违法犯罪力度,全面强化动态管控措施,最大限度地消除治安隐患。“三行动”即组织三次集中统一行动。按照统一行动、区域联动的要求,抓住违法犯罪活动的时空关键节点,发挥整体作战优势,增强全时空覆盖的防控能力。主要通过在子夜(夜间23时至凌晨1时)、黎明(5时至6时)两个重点时段,统一开展全市范围和各县市区范围的治安重点清查,形成严打整治强大声势;通过在重点场所和部位统一开展“三查”进行挤压,同时在省际口、市际口、县际口和重点乡镇统一设卡查辑封堵,以全市范围或各县市区范围空间上的同步内挤外封,强化社会面控制,形成相互策应、互为犄角的整体行动格局。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