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选套好家具 轻松应对“开学恐惧症”
来源: 人民网 2016-08-25 10:02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儿童卧房系列家具 家具特色:松木本身色泽温润优雅,无需过多加工修饰,松木本身透气性强,在使用过程中健康环保。床上的书柜方便孩子储存自己喜欢的物品,节省......

从本周开始,小朋友也要陆续进入开学季。长长的暑假多少会让小朋友对新学期开始产生抵触,失眠、焦虑、食欲减退……这些都是孩子常见的“开学恐惧症”,这时不妨为宝宝的儿童房添加几件漂亮的新家具,既能为小朋友们提供一个全新的学习环境,也能缓解他们对暑假生活不舍的情绪。

松木高低床

家具特色:儿童高低床的外表设计符合孩子们的心理,童真、可爱,并且可以给孩子们带来乐趣,特别是有二孩的家庭,可以增进孩子们的感情。同时,价格实惠还能节省空间,楼梯踏步间以及床的箱体还可以储物,更好的培养孩子独立性。

提醒:高低床适合5岁以上的小朋友使用,但在上床玩耍时需要家长陪护保证安全。

儿童卧房系列家具

家具特色:松木本身色泽温润优雅,无需过多加工修饰,松木本身透气性强,在使用过程中健康环保。透着松香的大床,水性油漆更环保。床身倒圆角设计,无尖棱角。小小组合书桌特别适合步入小学的孩子,培养他们良好的学习兴趣。儿童衣柜简约无需过多修饰,给孩子无限想象空间可任意在表面装饰。

提醒:购买儿童卧房家具一定要注意家具棱角是否尖锐,有无过多金属材料装饰。

儿童储物组合床

家具特色:儿童床配色既要保证彩色家具的魅力,又不能过分艳丽造成儿童的心理压力。淡蓝色和白色搭配给孩子明亮、愉悦的感觉,特别适合性格相对内向的小男生。床上的书柜方便孩子储存自己喜欢的物品,节省了居室空间。

提醒:床上的储物柜不适合存放容易破损或者过于尖锐的物品,避免造成安全隐患。

英伦绅士床

家具特色:英伦风代表贵族式的高贵、优雅、自然。此款床适合性格外向、活波的小男孩。在家居生活中培养优雅的气质,蓝色的水性漆代表着清澈,纯真。

提醒:选购时除了向商家索要家具环保质检证,还要索要油漆环保检测报告。

>>>特别提醒

选儿童家具有讲究:

高度不合适会引起骨骼弯曲、近视

有家长表示,儿童家具都非常漂亮,挑选时会特别纠结。华商报记者建议家长除了安全、环保的硬指标外,还可结合孩子的身高、年龄、性别、兴趣综合选购;

身高:根据儿童的身高选购桌椅,可避免儿童因桌椅的高度不合适引起的骨骼弯曲、近视等现象。

年龄:3-8岁的孩子适合矮床,8-15岁的孩子可以选择中高床或踏步床,其中8-10岁的孩子需要具有读书功能的家具,10-12岁孩子需要学习功能强且合理规划收纳空间、有助培养孩子生活自理能力的家具。

性别:女孩房间家具配饰以粉红、豆绿等最佳,可适当搭配大花或鲜花;而男孩则以灰蓝、紫罗兰等冷峻色彩为佳,并尽可能选择星星、月亮等特殊造型,这样可以培养孩子的阳刚之气和丰富的想象力。

兴趣:性格相对内向、腼腆的孩子可选用棱角分明、线条简约粗犷、颜色对比强烈的家具;而性格活泼、好动的孩子可选用线条圆润、构造巧妙、色彩淡雅的“性格”家具。颜色搭配合理、设计感强的家具有助于对儿童进行美育教育,培养儿童审美观,开发儿童智力。 华商报记者 千朋茹 文/图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