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成为脱贫攻坚的参与者与受益者 王萍深入井冈山茅坪乡调研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8月22日,市委书记王萍深入井冈山市茅坪乡调研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积极发挥村级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努力让群众成为脱贫攻坚的参与者与......

中国吉安网讯(刘秀敏)8月22日,市委书记王萍深入井冈山市茅坪乡调研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积极发挥村级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努力让群众成为脱贫攻坚的参与者与受益者,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井冈山市主要领导刘洪、焦学军等陪同调研。

坝上村属“十三五”重点贫困村,有深厚红色文化底蕴。几年来,村里利用全国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在该村开展“红军的一天”红色体验活动契机,大力发展旅游扶贫,全村42户农户通过参与接待直接受益,户均增收1万元以上,其中贫困户12户。

在坝上村,王萍通过实地察看、走访农户,详细了解该村的精准脱贫站点建设、土坯房改造和旅游脱贫情况,她对坝上村因地制宜把村庄作为景区景点打造,从而使之成为旅游扶贫的一个带动点、增长点,走旅游扶贫之路予以充分肯定。王萍要求该村要抓住机遇,加大村庄环境整治力度,完善基础设施,进一步美化村庄环境,提升旅游品位,建设“美丽坝上”,努力打造旅游扶贫样板村和示范村。同时要通过带动村民发展各种产业,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再次走进神山村,整个村庄处处生机勃勃,面貌一新,村民们脱贫信心十足。看到王萍前来,村民们主动和她热情打招呼,感谢党委政府为村里做的好事。王萍详细了解该村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和“两学一做”开展情况,考察了村民李宗吾、左秀发、张成德等农家乐经营及精准扶贫相关情况,走访了贫困户左丛林、赖伯芳、赖林树。王萍对神山村通过全域规划后取得的喜人变化表示赞赏。在了解低保工作中,王萍指出,在农村低保对象评定过程中,既要改变过去由少数人说了算,又要避免简单由全民票决决定,要充分发挥“131”治理监事会、理事会作用,严格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和公示公开等关键程序,核准保障对象,努力在公平公正上下功夫,让有限的救助资金全部用在真正困难的家庭上。

调研中,王萍详细了解乡镇换届后班子情况,对干部精神面貌和“两证”发放以及“消灭危旧土坯房、消灭撂荒土地”“两消”工作等表示充分肯定。王萍强调,茅坪乡要进一步树立全域规划理念,重点围绕“茶、竹、果”和娃娃鱼特色养殖等产业做文章,进一步做大黄桃种植规模,努力把茅坪打造成“黄桃之乡”。要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强化村组织“131”治理模式为抓手,积极发挥村级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努力让群众成为脱贫攻坚的参与者与受益者,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