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市保育院昨统一报名 部分家长凌晨开始排队
2016-08-23 08: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市保育院昨统一报名,部分家长凌晨开始排队 为了孩子,家长们也是蛮拼的 院方提醒:报名先后顺序与是否录取无关

家长们排队等候报名

家长们排队等候报名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胡静)昨日是我市保育院统一报名的日子,尽管院方一再提醒家长报名先后顺序与是否录取无关,但一些家长还是不顾熬夜,22日凌晨起就赶到市保育院门口等候报名。

为了顺利报名,市民半夜起床排队

“还是来晚了!”昨日上午,不到8时,市民张女士就在微信朋友圈发表感叹,并附上3个大哭的表情。张女士后悔不已,并称早知道这么“火爆”,就应该在天没亮就来排队。“邻居当初约我凌晨来市保育院门口排队,我还认为不用那么着急。现在看来是我大意了,8时许看到邻居报名成功,乐滋滋地走出来,真让人羡慕。”张女士说。

“去年报名成功的家长称,不用那么早去报名,反正都会排到队的,所以尽管家里就住在这附近,我也还是调好了闹钟,8时不到就赶到了这里。”然而,让张女士万万没想到的是,7时30分,她就接到了朋友的电话,市保育院门口已经排了长长的队伍。“不是几十人,是数百人啊!”张女士告诉记者,她也是赶到现场才知道,排队报名审核,还要等很久。

“听说今年只招收120名适龄儿童,名额特别紧张,所以这次为了给孩子报名,我们连家里的老人都出动了,孩子的爷爷奶奶凌晨三四点来排队,到了早上五六点换我们来排队。为了防止被插队,我们还自带了早餐。”同样在市保育院门口排队报名的市民何女士说。

资料准备齐全,报名就不难

市民卢先生说,他前一天下午下班后,还特意到市保育院门口转了一圈,当时校门口还没有家长排队。即便如此,卢先生仍然没有掉以轻心,在家里睡了一觉后,凌晨5时许就来到校门口开始排队,“当时已经有很多人排在我前面了。”卢先生说,市保育院当天共分了4个窗口进行报名,而且规定每个孩子只允许一名家长进场报名,所以还好8时左右,就轮到了他带孩子进场报名。

“只要资料准备齐全,报名的过程不会太久,四五分钟就办理好了。”卢先生说。同样是来给儿子报名的王女士也颇有同感:“就是排队等候的时间太长,实际上报名审核过程还是很快的,有问题可以随时向老师提问。”

在市保育院内,记者看到该院稚梦楼一楼的报名区及咨询区,家长有任何疑问可以随时向工作人员提出,旁边就是审核窗口。审核无误后,家长将所有资料以及填好的新生报名表交到审批窗口,审批成功后,即可领取报名序号等待摇号结果。

当天,前往市保育院报名的家长很多,为了维持现场报名秩序,院方一再提醒,孩子的报名先后顺序与是否录取无关。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院方除了对家长提交的报名材料进行审核外,如果报名数多过招生数,院方最终还会以摇号的方式决定录取名单。因此,家长要以次日的摇号通知为准,接到通知才表示真正被录取了。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