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沟前路积水问题有望解决
本报曾刊登题为《路面坑洼积水深市民叫苦何时休》的新闻,对吉州区水沟前路排水不畅、路面坑洼的现象进行了报道。3个多月过后,记者对水沟前路进行了回访,这段......

□本报记者林益民

本报曾刊登题为《路面坑洼积水深市民叫苦何时休》的新闻,对吉州区水沟前路排水不畅、路面坑洼的现象进行了报道。3个多月过后,记者对水沟前路进行了回访,这段积水路将于年底成为排水畅通之路,路面坑洼破损之状也将随着田侯路片区棚户区改造暨庐陵历史文化古街区保护改造工程项目实施而加以解决。

近日,记者在水沟前路采访了上田侯路社区和市政设施管护处。据上田侯路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这段时间市政设施管护处常派人来疏通水沟前路以及与水沟前路交叉的田侯路排水口,今年还在田侯路处新增了排水设施,几年前路面还曾进行过一次修补。但是处理的效果确实不明显,这些问题一直未得到根本解决。而市政设施管护处生产技术科负责人郑学波则表示,每逢大暴雨,市政设施管护处都会派人到现场处理路面积水问题。造成水沟前路积水的原因不是地下排水管网堵塞,而是排水设施还不完善,而该路段又处于与之交叉的中山东路、高峰坡路、田侯路等路段的最低处,这些路段的排水均汇集于此导致短时间难以排干水。郑学波还介绍:高峰坡和田侯路的地下排水管网已完成改造,目前水沟前路的积水主要是中山东路地下排水管网尚不完善所致,本来去年底就要进行改造,但由于仓口棚户区改建一直未动工。市政设施管护处将于今年10月份开始,对中山东路排水管网进行改造,于年底修建成口径粗大、实现雨污分流的中山东路至中山桥段地下排水管网,让中山东路的排水绕开水沟前路,污水排往地下管网,雨水则排往后河,这样中山东路的水则不再汇集到水沟前路,水沟前路的积水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而随着田侯路片区棚户区改造暨庐陵历史文化古街区保护改造工程项目实施,路面将得到全面改造。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