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姑娘刘虹斩获吉安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
在8月20日凌晨结束的里约奥运会田径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刘虹以1小时28分35秒的成绩夺得金牌,也为中国代表团赢得里约奥运会第22枚金牌。

原标题:吉安姑娘里约奥运会勇夺金牌 刘虹斩获吉安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

刘虹在颁奖仪式上庆祝

刘虹在颁奖仪式上庆祝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任洪广)吉安姑娘刘虹成为了奥运会冠军!在8月20日凌晨结束的里约奥运会田径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刘虹以1小时28分35秒的成绩夺得金牌,也为中国代表团赢得里约奥运会第22枚金牌。据了解,刘虹的这枚奥运金牌,是至今为止,吉安运动员在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19日夜晚和20日凌晨,关注和期待观看刘虹比赛的亲朋好友和中央、省、市一批媒体记者纷纷聚集在位于安福县城郊的刘虹家里。大家一起守在电视机前,观看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随着比赛的开始,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刘虹的父亲刘水生、母亲严春英、大哥刘旭等人紧紧盯着电视屏幕,尽管刘虹一直走在前面,可稍有变化,大家就立刻紧张起来。刘虹的父亲不停地通过手机看比赛还剩下多长时间。

让人最紧张的是比赛最后1000米,刘虹和墨西哥选手冈萨雷斯就差半个身位,但不管刘虹多努力,这半个身位就是无法超越。在大约最后20米,大家几乎屏住了呼吸,一直死死盯着电视屏幕,异常紧张。电视镜头里,刘虹咬紧牙关开始向终点全力加速冲刺,所幸在最后一刻实现超越,最终以1小时28分35秒夺得冠军!

刘虹即将撞线的那一刻,刘虹的父母、亲朋好友、媒体记者全都站了起来,兴奋地说“赢了”“赢了”,纷纷鼓掌庆贺。随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刘虹的父母非常激动,称女儿很不容易,拿到这块金牌终于实现了她的梦想。“对得起父母,对得起国家,为国家争光了!”刘虹的父母激动地说。

据了解,随着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得金牌,29岁的刘虹实现了个人职业的“大满贯”。据吉安市体育局刘烈明副局长介绍,自1984年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第一枚奥运金牌以来,刘虹夺得吉安历史上第一枚奥运会金牌,意义重大!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