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为营抓好当前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 王少玄出席市政府全体会议并讲话
8月19日,市政府召开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在会上强调,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江西工作的总体要求,学习贯彻省政府全......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曹素萍)8月19日,市政府召开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在会上强调,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江西工作的总体要求,学习贯彻省政府全体会议和全省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会议精神,盘点梳理今年以来的工作,紧扣全年目标,突出问题导向,步步为营抓好当前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连根主持会议。余阳春、刘贤清、刘振国、张言苍等出席,并就各自分管工作作具体部署。

就全市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王少玄作出几点强调:

——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定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不等待、不摇摆,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全市经济实现平稳增长、逆势上扬,经济运行稳的态势继续保持,进的力度明显加大,新的动能加快形成,好的因素不断累积。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要正视问题,警醒加压。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宏观环境下,我市经济运行也是进中有忧。总体来看,当前既有“稳”的基础和“上”的动力,也有“落”的惯性和“下”的压力。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对存在的问题要仔细分析,由表及里,找准原因,对症下药;更要鼓足干劲,多从深处着力,多向短板用劲,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行稳致远。

——要补短扬优,继续前进。当前,要完成全年任务,时间紧,压力大,我们一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着眼补短板、挖潜力,扬优势、增活力,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进一步强化投资的关键作用;紧紧扭住产业升级,进一步强化创新的引爆作用;紧紧扭住实体帮扶,进一步强化企业的主体作用;紧紧扭住资金运筹,进一步强化金融的杠杆作用;紧紧扭住招商引资,进一步强化开放的带动作用;紧紧扭住体制放活,进一步强化改革的牵引作用;紧紧扭住城乡治理,进一步强化环境的促动作用;紧紧扭住脱贫攻坚,进一步强化民生的保障作用。全市上下要抢抓黄金期,大干后半年,确保换届之年交出一份好的答卷。

——要锤炼能力,锻造作风。做好下一步工作,完成全年任务,关键要求真务实、狠抓落实。我们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要求,牢固树立“实干为本、发展为先”的理念,忠诚于党彰显新境界、勤于学习掌握新知识、勇于担当展示新作为、严于律己树立新形象,更加扎实做好工作。

王少玄强调,加快发展犹如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一刻不可停顿,我们一定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赶考的状态,凝心聚力、积极作为,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吉安加快发展、加快脱贫。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刘奇、毛伟明同志在省政府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刘奇同志在全省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推进会上的讲话》,传达了省纪委《关于重申严禁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接受吃请纪律的通知》。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