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发放今年首批“圆梦助学基金”
8月17日,我市举行今年第一批“圆梦助学基金”发放仪式,60名今年考入大学的学子得到第一批“圆梦助学基金”资助,点亮了贫困学子的求学之路。

原标题:我市发放今年首批“圆梦助学基金”王萍特别寄语,要秉承“绝不能让吉安任何一个孩子因为贫困而上不起学”的理念,把“圆梦助学基金”一直坚持办下去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王洁)8月17日,我市举行今年第一批“圆梦助学基金”发放仪式,60名今年考入大学的学子得到第一批“圆梦助学基金”资助,点亮了贫困学子的求学之路。市委书记王萍特别寄语,要秉承“绝不能让吉安任何一个孩子因为贫困而上不起学”的理念,把“圆梦助学基金”一直坚持办下去。市领导喻志勇、刘兰芳、韩晓方、李建国、龙新出席仪式。

“圆梦助学基金”是由市委书记王萍亲自倡议建议设立,由市级、县级共同联动组成,通过政府主导、企业捐助、全民参与、社会监督,帮助贫困学子斩断穷根、圆梦大学的一项重要举措。王萍特别寄语,要秉承“绝不能让吉安任何一个孩子因为贫困而上不起学”的理念,把“圆梦助学基金”一直坚持办下去,让崇文重教、扶贫济困、助学助教在吉安成为一种坚持,成为一种社会共识共为;各有关部门要以认真审慎的态度,科学合理安排使用好“圆梦助学基金”,做到阳光操作,体现精准,确保公平公正,使“圆梦助学基金”真正用在需要帮扶的贫困学子身上,助圆庐陵学子求学梦。

此次是市委、市政府第四次集中发放“圆梦助学基金”。今年5月以来,市本级“圆梦助学基金”共募集资金66万元,8月初,确定了120名贫困学子分两批资助,资助对象比去年增加了21%。此次进行的是第一批捐助,对60名贫困学生每人一次性发放5000元助学基金。此次募集的资金来自江西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江西木林森照明有限公司、吉安铜锣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吉安市福建商会等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捐助。各县(市、区)也在积极推进“圆梦助学基金”募集及发放工作,预计全市资助学子将超500名。

据了解,我市“圆梦助学基金”自2013年7月设立,市、县两级政府都设立了“圆梦助学基金”。到2015年底,我市共募集资金1298万元,发放704万元,资助了1502名当年考取大学的贫困学生顺利入学。据悉,“圆梦助学基金”主要来自市财政拨款、企事业单位捐款、市委和市政府机关以及社会爱心人士捐赠。所有接受资助的学生全部是经过本人申请、县(市、区)初审、市圆梦助学机构审核并公示的当年考入大学的品学兼优、家庭贫困学生。为让这项爱心事业健康持续发展,我市将继续打造好圆梦助学工作平台,加大资金募集和管理力度,健全完善好圆梦助学的工作机制,让更多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孩子能够圆梦大学。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