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区贫困学子周翔基:艰难求学 心向校园(2)
家住吉州区新村东路12号的17岁男孩周翔基,毕业于吉安一中,今年高考以519分的优异成绩被南昌航空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录取。一家人在高兴之余,因无力承担高昂的学......

乐观男孩坚强面对未来

家庭的困难并没有打倒这个乐观、坚强的男孩。放学后,周翔基会主动承担家务,洗衣、做饭、扫地,有时还辅导弟弟学习。周翔基在学习上非常自主、刻苦,不用别人督促,成绩一直稳定在年级前十几名。虽然今年高考失手,但他依然取得了519分的成绩。

据了解,周翔基大学一年的学费加住宿费高达6000多元。一边是家庭贫困难以支付高昂学费,一边是内心非常向往大学生活,这让周翔基陷入两难的窘境。为此,周翔基将勤工俭学列入了大学计划。“到学校后,我会通过勤工俭学挣取生活费,减轻父母的负担。”说起理想,周翔基希望能考上研究生,提高自身学历,日后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改变家庭贫困的命运。“经历过人生的艰难困苦,我体会到了父母的艰辛。大学毕业后,我要好好地孝顺父母,帮助弟弟上大学,让他们过上幸福的生活。”

爱心热线:15579607782(周翔基)

爱心账户:6217906500005218100(周翔基,中国银行)

学子档案

姓名:周翔基

籍贯:吉州区

毕业学校:吉安一中

高考分数:519分(文科)

录取学校:南昌航空大学

家庭简况:父母靠打零工维持生活,家中还有一个弟弟在读高二,爷爷奶奶年老多病,靠低保生活。

记者陈一雪  文/图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