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加强电梯安全监管
为切实保障暑期电梯使用安全,近期,吉州区加强了电梯安全监管,通过开展安全检查、落实主体责任、采取保障措施等方式,有效预防事故发生。

中国吉安网讯(郭瑜雯、杨敏)为切实保障暑期电梯使用安全,近期,吉州区加强了电梯安全监管,通过开展安全检查、落实主体责任、采取保障措施等方式,有效预防事故发生。

该区针对夏季电梯设备使用温度高、湿度大、负荷重的特点对电梯使用单位的机房及机器设备进行检查,要求切实落实电梯安全主体责任,完善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管理人员,做好电梯日常维护保养,制定应急救援预案,开展应急救援演练。要求使用单位在客流高峰时段,安排专人值守、巡视,发现电梯运行和乘客异常情况,及时启动应急救援,防止事故发生。同时,该区还加大电梯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在各大商场、超市,利用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乘梯常识,发放宣传材料,通过多种渠道提醒群众注意安全乘梯事项,防止发生意外和伤害。

目前,该区已对辖区内的10家公共场所使用的45台电梯进行了监督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当场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其限期整改。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