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江一村民家发生老鼠药中毒事件 一家5口全部中毒
8月17日,记者采访获悉,峡江县有一户村民家发生老鼠药中毒事件,一家5口全部中毒,住院已有七八天。中毒最重的是一位82岁的老人,至今还在昏迷中。

原标题:峡江一村民家发生老鼠药中毒事件一家五口住院已有七八天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任洪广、实习生罗以金)8月17日,记者采访获悉,峡江县有一户村民家发生老鼠药中毒事件,一家5口全部中毒,住院已有七八天。中毒最重的是一位82岁的老人,至今还在昏迷中。

16日,一位名叫黄武彪的网友发帖并@吉安晚报微博称,峡江县发生“特大人为老鼠药中毒事件”,并简要叙述中毒的相关情况。据黄武彪描述,发生中毒的是其舅舅一家5口,分别为外公罗述仁,舅舅罗建顺,以及舅妈、表哥、表妹。他们都是峡江县桐林乡庙口村委太山村人,大概在半个月前,其舅妈先表现出中毒症状,由于不知道是鼠药中毒,就只在家打针,一直没有好转,后来到峡江县人民医院医治。经过医院验血才知道是老鼠药中毒。于是全家都来到医院,经过验血结果都中毒了。

在黄武彪提供的多张照片中,记者看到,多人躺在病床上,处在昏迷中,身上留下多片青紫。其中一位昏迷中的老人耳朵还有出血的痕迹。根据黄武彪留下的联系方式,17日,记者联系上正在住院的舅舅罗建顺。

罗建顺告诉记者,目前他们都在峡江县人民医院住院部住院,其82岁的父亲中毒最为严重,小便尿血,耳朵也出血,还在昏迷中,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其21岁的儿子和12岁的女儿以及妻子,之前中毒也很严重,经过入院七八天的治疗,有所好转。罗建顺中毒相对较轻,但是至今头还是晕的。记者在与其通话时,能感觉到其身体的虚弱。

让一家5口同时中毒的鼠药到底来自哪里?据罗建顺介绍,半个多月前,一家人在一起吃饭时,印象深刻的是当时有个菜味道不对,但当时大家都没多想。会不会家里人误放了鼠药呢?“不可能的!”罗建顺非常肯定地说,家里一般不会放置鼠药,妻子、小孩以及父亲,他们平时不会操心与鼠药有关的事。所以,他推测是有人故意下毒。之后,他们向峡江警方报了警。

17日下午,记者两次致电峡江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电话没人接听。随后,记者联系该局政工科,一位工作人员称对该案不了解情况。据罗建顺介绍,他报警后,峡江刑警去调查了两三天。目前,警方还在对罗建顺一家人的血、大便、尿液等进行化验。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鼠药中毒呢?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