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区一男孩患骨癌无钱医治 父亲无奈向社会求助
吉州区文山街道仁山坪社区主任张晓玲告诉记者,“街道社区都在想办法帮助刘汉文,今年初为他筹得一台轮椅,上个月帮他申请轻松筹,目前只筹到1.5万元,希望有更......

原标题:儿子患骨癌面临截肢无钱医治,父亲无奈向社会求助:“哪怕有一点希望,我们都不会放弃”

刘汉文

刘汉文

2013年暑假,对于刘斌明一家来说,灾难正悄悄来临。即将读初一的儿子刘汉文(化名)突然膝部剧痛,最终被确诊患有股骨近端恶性软骨肉瘤,俗称骨癌(“骨肿瘤”)。听到这个不幸的消息后,刘斌明懵了,但刘汉文没有被病魔吓倒,反而坚强面对。3年过去,15岁的刘汉文面临截肢,巨额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难以承受。

8月17日,记者在吉州区田侯路小区见到了这个乐观坚强的大男孩。由于长期卧床缺乏运动,刘汉文的左小腿已渐渐开始萎缩,“麻麻的,感觉很胀,有时疼得实在受不了,就吃止疼药缓解疼痛。”

天降厄运  患上骨癌

2008年,刘斌明离异,独自带着儿子刘汉文生活,原本平静的生活却在2013年暑假被打破。刘斌明告诉记者,暑假快开学时,儿子突然说膝盖骨特别痛,他便带着儿子去医院检查,“医生检查说是骨肿瘤,建议去上海治疗。”随后,刘斌明又带着刘汉文前往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经过一系列的化验,检查结果确诊为骨肿瘤。从那以后,退学就医的刘汉文开始了孤独的“宅男”生活。

“入院时,医生建议做截肢手术,当时我考虑到如果孩子失去一条腿,怕他接受不了这样的打击。”经过辅助化疗后,刘汉文进行了保肢手术,采用同种异体骨移植重建骨缺损,保留住了他的膝关节。术后,刘汉文恢复良好,在经历23次化疗后,刘汉文的身体各方面机能也在好转。然而,就在全家期盼刘汉文痊愈时,厄运又一次降临。今年初,刘汉文去医院复诊时发现癌细胞原位复发,且扩散到了肺部。“好不容易喘口气,结果又复发了,这次不截肢都不行了。”

面对如此大的打击,刘汉文比父亲刘斌明稍显淡定。他告诉记者,起初知道生病时他也很难过,后来便慢慢接受了。虽然每天要靠吃重度止痛片减轻痛楚,刘汉文仍坚强面对。“既然得了这个病,便不去想太多,我在医院看到了许多截肢的病人,他们也过得不错。”“不能跑、不能跳、不能正常走路都无所谓,现在最重要的是保命。”

高昂费用  无力支撑

“医生说,从放化疗到截肢手术,整个治疗费用还需数十万元,以后还要装假肢,这让我们难以承受,每个月领的低保只能勉强维持基本生活。”刘斌明告诉记者,为了照顾孩子,他不得不放弃工作,在上海租房照顾他,偶尔出去做做小工,帮别人搬货。“为了给孩子治病,我们已借遍了亲戚朋友,家中的积蓄也都拿了出来,房子也卖了,还是不够。”目前,刘斌明和儿子只能借住在亲戚家。刘斌明说,无论多难,他仍在想方设法筹钱,“做了父母的人都知道,哪怕有一点希望,我们都不会放弃。”

吉州区文山街道仁山坪社区主任张晓玲告诉记者,“街道社区都在想办法帮助刘汉文,今年初为他筹得一台轮椅,上个月帮他申请轻松筹,目前只筹到1.5万元,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其渡过难关。”

爱心热线:13970656364 刘斌明

爱心账户:6223077575305155062(九江银行,刘斌明)

记者陈一雪  文/图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