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青原大学毕业生种植奇瓜异果 开淘宝店销全国 还将打造“亲子乐园”
2016-08-17 08:5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原标题:吉安大学毕业生种植奇瓜异果 开淘宝店销往全国,还将打造“亲子乐园”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实习生肖攀、记者彭晓华摄影报道:眼下正是瓜果飘香的季节,在吉安市青原区富滩镇,有一位名叫杨书华的大学生毕业生,毕业后回到农村,经营着一个农庄,种植各类“稀奇古怪”的瓜果。近日,记者前去探个究竟。

1

杨书华种植的奇瓜异果

   大学毕业回乡开农庄

一走进杨书华的农庄,记者就被眼前一根长长的丝瓜吸引住了。这丝瓜长得有些夸张,与平时看到的普通丝瓜相比,简直是别具一格。

杨书华告诉记者,这是一种特长丝瓜,长度约在1.2米左右,最长的可以长到1.5米左右。当看到记者对此感到惊奇时,他说,果园里还有比这更长的瓜果,比如蛇豆,既有尾巴,整个身子还软乎乎的,就像一条蛇一样。这种集食用和观赏于一体的蛇豆,又叫蛇瓜,是一种清凉果蔬,不仅口味别具风味,还有极高的药用价值。

在杨书华的果园里,记者看到,各种奇形怪状的果蔬琳琅满目。有一种叫老鼠果的瓜果,外形与老鼠有几分相似。杨书华告诉记者,所有这些瓜果的种子,都是他从网上的瓜果论坛里淘来的,其中有不少还是国外进口产品。

瓜果园里仅南瓜类果蔬,就有好多种。据杨书华介绍,主要分为奶油南瓜、飞碟南瓜、玩具南瓜、板栗南瓜四大块,此外还有特大南瓜。他拿出一种浑身通红的南瓜说,此类可以做家庭的装饰品,还有人喜欢将其作为吊顶,因为这种南瓜有一个把子,穿一根线进去,就可以吊在屋顶上、阳台上,很显农家小院的风味。

   事业做得风生水起

杨书华是一个特别喜欢捣鼓的人。10年前,他从大学毕业后,执意要回农村开办农场。对此,身边的人都表示很不理解。但这些年,杨书华通过新奇和超现代的点子,将农场打理得红红火火。他承包山林搞立体农庄,开淘宝店将农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又策划公众号销售应季果蔬。如今,他又准备利用这些奇异的果蔬,打造一个“亲子乐园”。

杨书华告诉记者,这种农产品都有一定的保存期,摘下来可以在上面作画,比如老鼠果就像一只老鼠,可以制作成一只老鼠,涂上颜色,让它变成一只小老鼠一样的,让顾客带回家中观赏。

从当初不被看好,到现在事业发展顺风顺水,杨书华在背后付出了很多别人看不到的辛劳。他觉得,有想法敢创新的年轻人,特别是刚刚毕业的大学生,都应该勇敢地从城市走向农村,在这片不被大多数人看好的沃土上,是可以大有作为的。

责任编辑:王志峰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