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大学生被困武功山 安福武功山管委会冒雨救援
来源: 2016-08-17 08:39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考虑山区面积大,当天下暴雨,遇险人员又没有具体坐标并缺乏自救经验,如不及时搜救极可能造成伤亡,安福武功山管委会第一时间启动《武功山救援应急预案》,组成......

 14024

8月12日,安福武功山管委会接到求助电话,7名来自北京高校的大学生被困于武功山发云界,武功山管委会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当天晚上,管委会副主任胡桂华召集相关人员开会,通过掌握的信息,确定了迷路大学生的大概位置,并成立救援小组连夜上山展开搜寻行动。经过近17个小时的艰苦跋涉,8月13日下午6时,全部遇险人员被营救下山。

武功山位于中国江西省中西部,属罗霄山脉北支,山体呈东北——西南走向,横跨江西萍乡市芦溪县、吉安市安福县、宜春市袁州区,绵延120余千米,总面积约970平方千米。考虑山区面积大,当天下暴雨,遇险人员又没有具体坐标并缺乏自救经验,如不及时搜救极可能造成伤亡,安福武功山管委会第一时间启动《武功山救援应急预案》,组成救援小组携带通信照明设备及应急保障物资于晚上11时30分奔赴现场。

经过近8个小时的紧张搜索,8月13日凌晨5时,救援队终于找到7名被困人员(5女,2男),被困人员身体状况很不理想,体力透支无法自行下山。救援队迅速采取急救措施,通过分工负责制将被困人员安全护送下山。

下午6时14分,经过近9个小时的艰苦跋涉,救援队将全部遇险人员营救下山。此时一夜未眠的救援人员也已达到体能极限,但为保证遇险人员安全,救援队坚持安排车辆将这些被困学生送至休息场所。

( 刘文达 胡羽风)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