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区:互帮互助更"宜家" 李明钦和他的"帮忙团"
8月12日清晨,天刚蒙蒙亮,当大多数人还沉醉在梦乡里时,家住吉州区宜家公园小区的69岁老党员李明钦已经起身,开始了一天的志愿服务。从2002年算起,今年已是他......

李明钦与小区居民谈心

李明钦与小区居民谈心

8月12日清晨,天刚蒙蒙亮,当大多数人还沉醉在梦乡里时,家住吉州区宜家公园小区的69岁老党员李明钦已经起身,开始了一天的志愿服务。从2002年算起,今年已是他开展志愿服务的第14个年头。

老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出生于1948年的李明钦,1997年入党。2003年从吉安市钢厂退休后,一直热心助人的他便将余热放在了公益事业上。特别是2013年搬到思源社区后,李明钦更是组织了社区内有志于志愿服务的医疗、教育、司法等在职人员及维修师傅和退休干部成立了“宜家帮忙团”,并为小区困难群众建立档案,设立帮忙热线电话,甘当社情民意的“气象员”和民间纠纷的调解员。

“常在小区走一走,常到楼道看一看,常进家庭听一听;看到陋习说一说,碰到纠纷劝一劝,遇到困难帮一帮。”每天,李明钦都会与帮忙团的成员们,到社区各处转转。

社区住户彭大娘家和楼上住户因为卫生间渗水问题闹得很不愉快。李明钦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带领帮忙团成员上门进行调解,终于使两户邻居重归于好,握手言欢。

“每次带着帮忙团去调解邻里纠纷并不被理解时,我也会犹豫。‘我是谁,凭什么管别人家的事?’每当这时,心里却有另一个声音在说,‘你是个老党员,你有责任和义务在群众有困难时伸出援手’,那时心里也就释然了。”采访中,李明钦这样对记者说。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