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在即 学费难筹 遂川学子邱德建望圆大学梦(2)
邱德建家住遂川县偏远山区,家里父母年纪又大,虽然,现在已被江西科技学院录取,可是,一个学年一万多元的学费对于这个穷苦的家庭来说,却是一笔天文数字。

为减轻负担离家打工

高考结束后,邱德建也希望可以和同学们一起出去旅游,但考虑到自己的学费问题,他只能放弃。6月20日,邱德建独自一人前往广东省东莞市一家玩具厂打暑假工,每天十几个小时的工作量,经常还要上夜班。

玩具厂是流水作业,邱德建负责的工序是安装玩具。在机器旁,邱德建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耳朵旁边是嘈杂的机器声,手上还要不停地重复相同的工作。车间里的空间不大,又有许多工人,夏季天气热,气温高,整个车间就跟火炉似的,十分难熬。邱德建说,上夜班时最辛苦,恶劣的工作环境,枯燥的工作,人不仅困还很累。每下班之后人都累得虚脱了。近一个月的夜班下来,邱德建都不敢拿起镜子照自己的双眼,简直就跟熊猫的眼睛一样。邱德建说,打暑期工一个月只有2500元的工资。虽然钱不多,但多少也能减轻点父母的负担。所以,邱德建一直坚持到8月13日才辞职回到家里,再四处筹集剩余的学费,以期圆大学梦。

“虽然考上了二本院校,但是学费特别贵,一年单单学费就要一万多元。上大学是我的唯一出路。”邱德建很惆怅地告诉记者:“8月22日学校就开始报名了,但是学费如今还没有着落……”

爱心热线:15179692619(邱德建)

爱心账号: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遂川支行6210984350004691109(邱德建)

学子档案

姓名:邱德建

籍贯:遂川县营盘圩乡大夏村

毕业学校:遂川中学

高考成绩:459(理科)

录取学校:江西科技学院

家庭状况:父母年纪大,身体不好,靠种地的微薄收入以及给邻里做工挣钱维持生活。

记者范小勇、实习生张明青/文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