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党员主题活动日深化学习教育效果
今年以来,吉州区认真推行“党员主题活动日”制度,把每月的第一周星期五定为“党员主题活动日”,创新“党建+”模式,明确“八个日”活动主题,助推“两学一做......

中国吉安网讯(吉祖轩)今年以来,吉州区认真推行“党员主题活动日”制度,把每月的第一周星期五定为“党员主题活动日”,创新“党建+”模式,明确“八个日”活动主题,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学习教育日。依托“吉州干部讲坛”,开设“微课堂”,通过领导带头讲党课、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大白话”宣讲、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等方式开展学习教育。全区开展各类学习教育70余次,培训8000余人次。

调研走访日。结合脱贫攻坚、降成本优环境等重点工作开展“民生体验”调研走访,坚持征集民情与解决问题双管齐下,以贫困户、受灾户等为重点走访对象,采取面对面座谈“拉家常”、双向互动、一问一答的形式开展调研走访,共收集问题3452个,已解决3176个,限期整改276个。

扶贫济困日。实施“三个一”(一名干部、一个农民合作社或产业帮带人、一万元资金结对帮扶)和“四个一”(一户一亩蜜柚、一亩蔬菜、一栏畜禽、一人务工)精准扶贫模式,按照“区领导每人结对帮扶3户,镇街科级干部每人帮扶1户,每个部门单位结对帮扶3-5户”的要求,对全区城乡贫困户实施精准脱贫,做到每一户贫困户都有一名干部帮扶。至目前,全区贫困人口减至880户2500人。

志愿服务日。组织引导党员“抱团服务”,踊跃加入“映山红”“宜家帮忙团”“七彩义工”等志愿服务队伍,主动认领群众“微心愿”,为群众提供政策法律咨询、为民办事代理、矛盾纠纷调解等志愿服务活动,共帮助群众实现各类“微心愿”2440个,受益群众10万余人次。

民主协商日。以村(社区)民情理事会等为平台,按照“有事多协商、遇事多协商、做事多协商”要求,就党员群众普遍关注的村(社区)重大决策、重要事项、重点工作等进行协商,今年以来,全区协商事项1876起,落实1780项。

文体活动日。广泛开展“文化艺术节”“邻里活动周”等活动,组织党员和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喜闻乐见、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实现“党群鱼水之情、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的良好氛围。该区现有自发组建的群众性文体组织100余家,举办公益演出40余场次。

党务公开日。实行党务公开日制度,定期将村(居)务、党务、财务信息通过党员大会、村(居)务公开栏等载体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组织生活日。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围绕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组织党员开展“党性体检”,处置不合格党员。目前,全区已查找失联党员185名,处置10名不合格党员。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