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武功山景区打响项目建设攻坚战
安福武功山景区管委会规划新建一批重点项目,包括文家游客服务中心及停车场、羊狮慕景区南福门、元标路、天祥路、文家旅游服务综合体项目等,将金顶、箕峰、羊狮......

倒排工期    狠抓进度

安福武功山景区打响项目建设攻坚战

145

 图为文家游客中心施工现场。

安福讯(李颖卿、邹黎黎)文家游客服务中心正在浇筑第二层模板;元标路、天祥路路基、雨水管、污水管铺设已经完成;南福门、方竹坪挡土墙正在进行基础施工……近日,笔者走进安福武功山景区,机器轰鸣,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据了解,今年安福武功山景区计划开工13个项目,总投资约5.2亿元。为确保项目建设落到实处,安福武功山景区管委会成立项目指挥部,制定工作方案,瞄准项目建设主战场,倒排工期,狠抓进度,全面打响项目建设攻坚战。

安福武功山旅游的优势不仅在于单个景区,更在于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整体优势。海拔1800米以上的千年祭坛、连绵不绝的高山草甸、鬼斧神工的羊狮慕奇石、原始清幽的大峡谷、水天一色的武功湖、绝佳养生天然温泉……物种丰富独特,叠加效应凸显,若将其进行有效串联,将成为赣西旅游最值得期待的新亮点。

今年是安福县旅游开发建设年。安福武功山景区管委会规划新建一批重点项目,包括文家游客服务中心及停车场、羊狮慕景区南福门、元标路、天祥路、文家旅游服务综合体项目等,将金顶、箕峰、羊狮慕、羊狮慕大峡谷、武功湖、武功山大峡谷漂流等景点紧密串联起来,致力打造极具特色的集美食、购物、休闲、娱乐、度假为一体的文家旅游综合小镇。

据悉,根据“文家游客服务中心及两条路11月底前完工、南福门9月底前完工”的刚性节点任务目标。景区管委会与责任单位签订了工作责任状,实行“挂图作战、挂图督战”,详细划分工程建设标段,严格工程建设任务分工,科学安排施工工序,做到每月有目标,每周有计划。同时,标明责任领导、协办部门和工作小组成员,对项目每周计划完成情况及时更新,做到图表化推进、规范化运作。

为进一步提升景区环境和服务功能,全面提升景区品质,安福武功山景区管委会在原有基础上,按5A级景区标准进行提升改造,续建一批项目。

他们对铜溪村旧村、温泉路、古官道区块、武功峡方竹坪区块、泰山至文家公路等进行改造,进一步亮化、绿化景区周边环境;建设金顶景区游步道、避难所、服务点等基础设施,修建金顶汪仙坛至五叠瀑环线及服务点,完善三天门景区游步道、服务管理房等设施。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