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法优服务“减”法降成本 井冈山经开区地税局助企业发展
今年1至7月,井冈山经开区地税局共减免地方各税211万元,惠及纳税户250余户。在开展“降成本、优环境”和“问需求、优服务、促改革”专项行动中,该局充分发挥税......

中国吉安网讯(黄胜生、记者叶兴桂)今年1至7月,井冈山经开区地税局共减免地方各税211万元,惠及纳税户250余户。在开展“降成本、优环境”和“问需求、优服务、促改革”专项行动中,该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巧借“加减法”助力企业发展。

巧借“加”法优服务。该局以精准的纳税服务建设优化服务环境为企业发展加力。即建立一对一的税企联络员制度,指定专人定期上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建立纳税人走访记录,及时解决纳税人诉求。还探索多对一的服务团队制度,抽调业务骨干成立政策宣教组,上门开展纳税辅导、宣传税收政策,帮助企业规避涉税风险,引导企业优化产业结构。同时,加强国地税协作,通过国地税互设窗口、互派人员,建立联合办税“前台一家受理、后台分别处理、限时办结反馈”模式。

巧借“减”法降成本。近期,该局抓住资源税从价计征改革有利时机,深入采石场宣讲国家新政,把国家税制改革红利不折不扣地发到每个纳税人手中,有效减轻企业负担。同时,加大对创新企业、困难企业和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为其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和相应税费减免。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