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将对沿江路临街建筑进行提升改造
2016-08-15 08:23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好事!此处临街建筑将做“美容” 地点:市中心城区沿江路  时间:预计10月开工

准备施工

准备施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谢炳华)8月12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加快建设大气、雅气、秀气新吉安,我市将对中心城区沿江路临街建筑进行提升改造。工程预计10月份正式开工,年底前完工。

改造范围涉及28栋房屋分2个标段

据了解,此次提升改造范围主要在市中心城区沿江路(吉安大桥至井冈山大桥路段)。2016年沿江路临街建筑提升改造工程分两个标段,共计28栋房屋。其中一标段13栋:吉安大桥至鹭洲东路路段10栋(1#、2#、3#、4#、5#、6#、7#、8#、9#、10#),原市委大门至白鹭洲公园路段3栋(1#、2#、3#)。二标段15栋:原市委大门至白鹭洲公园路段10栋(4#、5#、6#、7#、8#、9#、10#、11#、12#、13#),原吉安师范学校至吉安宾馆路段5栋(1#、2#、3#、4#、5#)。9#、10#、11号楼在市政府没有批复拆除前不列入改造工程,如需拆除改造,在市政府批复拆除后按设计方案施工,并纳入该段改造工程量。

提升改造主要内容及标准有10余项

那么,到底哪些方面要提升改造?怎么改?记者了解到,提升改造的主要内容及标准大概有10余项。比如原水平带窗改成点窗,将主立面阳台原窗户拆除,分段加砌墙体,并重新安装铝合金窗;主立面新增外凸部分为干挂陶板;主立面和两个侧立面除干挂陶板部分外,其余部分均采用仿大理石漆,背立面仿大理石漆翻新;建筑平面方正的,采用全坡屋面改造方案;建筑平面凹凸多变的,采用沿主立面外侧半坡屋面改造方案;原普通门窗改成欧式门窗的,定制成品GRC门窗套进行安装;改造中涉及较多的GRC线条构件安装,如屋顶线条、屋颈线条、山头线条、顶层窗头线条、屋腰线条等。

对临街陈旧、污损的立面、建筑物进行整体清理;空调外机按横竖对齐的原则移机,并安装外机罩进行美化遮挡;临街统一设计制作铝塑板面店招和店招用字;清除临街门店玻璃橱窗上乱贴、乱挂、乱设的广告;实施管线入地工程,对临街裸露架空的弱电线网进行整理,或进行套管装饰美化,清除路边废弃电线杆;改造临街围墙,院内能透绿的拆墙透绿,闲置地块和建筑工地用文化墙或大型广告牌进行围档;拆除临街及屋顶违章搭建的建筑物、构筑物和外墙面外伸固定式晾衣架等设施,清理卫生死角。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