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望幸福
仲夏的天空,带着微微的蓝。这淡淡的云彩,载不动我心里的故事,只有远山那些葱绿,让我感受到季节的斑斓。

仲夏的天空,带着微微的蓝。这淡淡的云彩,载不动我心里的故事,只有远山那些葱绿,让我感受到季节的斑斓。岁月的流光,已然在辗转中渐行渐远。

每天早上起来,烧一壶开水,沏一杯酽茶,看着远处慵懒的群山打着呵欠,手捧一本书籍,陶潜在文字的世界。或喜或悲中,看着女儿走来,一边揉搓着惺忪的睡眼,一边嘟着嘴巴责怪我一人独享这柔和的晨色,然后不管不顾扎进我的怀里,坐在我的身上,闻着书香,一会又沉沉睡去。此时的心中,满是沉醉和惬意。将视线再次转到窗外,看着时光的匆匆,含笑的远山,心里的情愫如窗台飘来的那缕花香,淡然雅致,又如刚照在窗棂的阳光,泛着不语的温柔,在晨风里潜滋暗长。

走进办公室,打开电脑,浏览着新一天的网页,翻阅着昨日的工作成绩,不觉阳光悄然来到桌前。起身拉上窗帘,打开空调。桌上那盆文竹的叶子在冷风中瑟瑟发抖,忙把它移到角落。

恍惚中,对面同事扔来一支香烟,相约到走廊,给疲惫的眼睛放个假,让肺部注入些许尼古丁,闲聊两句,对笑几回,扔掉烟头,往杯里加满茶水,再回到工作之中。

“下班了。”旁边女同事轻轻的一句提醒,像落日的余晖软绵绵地飘在耳畔,抬起头,西沉的太阳烧着天边的云朵,忙着把文竹挪回原处。

回家的路上,一路群芳灿烂,吸引着路人的目光。路边一排女贞,不声不响地站在那里,却没有一个人驻足。我的记忆里她四季婆娑,枝叶茂密,树形整齐。或许,到了冬天,看着远逝的韶华,她才能怀抱暖香吧。

华灯初上,走进家中,爱人已做好饭菜,简单的三菜一汤,摆在桌子中间,像一朵无名的花开,香味飘来,搅动着饥肠。女儿关掉电视,又一次扑进我的怀里,轻轻的一个吻,落在脸上,一天的疲劳瞬间烟消云散。拿起碗筷,听着她俩唠叨着一天的故事,习惯性地舀一勺汤,浇熄心灵的浮躁。

我一直坚信,这世间的简单胜于复杂,只需要一丝浅浅的幸福,心情便能永久地留香。将心灵绽放在阳光下,用豁达的心态捡拾一路的感动,用简单的步伐迎接一路的光景,总能找到一个心灵的栖息之所。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