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青原步行街对面:马路菜场天天见 交通拥堵路难行
2016-08-12 09:0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马路菜场天天见  交通拥堵路难行

□本报记者王洁

IMG_1810

图为青原步行街对面的临时菜场商贩占道经营

近日,家住青原区青原苑的张女士向记者反映,自己每天早上开车去上班很是头疼,原因是青原区东井冈路青原步行街对面的临时菜市场商贩占道经营,许多买菜的市民把小车、电动车停在马路上,使得道路十分拥堵,每次经过这条道要很小心,要是对面有来车,会车难度大。

记者来到这个临时菜市场,看到菜场里有规划摊位,但是摊位满了,卖水果、青菜的摊点从市场的出口处延伸出来,在道路两旁形成长长的一排,有的摊主还将三轮车径直停在路上招揽生意,使路面更加狭窄拥挤了。每有轿车、摩托车通过就要进进退退折腾半天。许多买菜的市民把电动车一排排地停在马路边上,已几乎延伸到马路中间,使得路面通行能力很差。记者观察了一上午,发现该路段的车辆杂乱无章,早晨上班高峰时间段堵车现象严重。随后记者询问附近的10路公交车终点站的工作人员:“这里的交通拥堵是否会造成公交车行驶困难?“之前10路车是往这条路上走的,但是由于实在没办法行驶,被迫改道,而且已经改道几个月了。”工作人员说。

一位卖菜的师傅告诉记者,菜市场面积有限,自己在里面没有摊位,只能选择在马路边了。另一位推着三轮车的摊贩则表示,所售菜品都是自家种的,卖完就走了,因为位置显眼,方便了不愿到里面摊位买菜的人,生意还不错。不少附近小区居民表示,虽然临时菜场方便了附近的居民买菜,但是在马路两侧摆摊设点,既影响了交通,给来往车辆、行人带来了不便,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同时也给环境卫生状况带来影响。

随后,记者从青原区城管部门了解到,他们经常安排工作人员维持秩序,以文明劝导菜贩为主,当时虽有一定效果,但无法长期保持,难以长效管理,还有些摊贩,对城管队员的执法置若罔闻、无动于衷,给治理带来了很大难度,整体的整治效果不是很理想。交警也会让电动车车主把车停在不影响交通的位置,但是一些市民根本不配合。他们表示将加强管理,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也希望市民自觉把车按规定位置停放,能够多一些理解和配合。

责任编辑:王志峰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