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区天一园小区对面现“树中树”奇观
据市民介绍,这棵梧桐树已经有数十年的历史了,树干也挺粗的,而榕树也在上面生长一年多了。如今两棵树都郁郁葱葱,慢慢地也就成了一道奇观。

原标题:榕树“情投”梧桐 彼此依偎生长 吉州区天一园小区对面现“树中树” 市民推测:或与小鸟有关

榕树长在梧桐树干上

榕树长在梧桐树干上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胡静)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吉州区天一园小区对面的一棵梧桐树上竟然长出了一棵小榕树,形成“树中树”的奇观。9日,记者来到市民所说的地点,对此进行采访。

榕树与梧桐“情投意合”

9日中午,在附近市民的带领下,记者在一条小巷子里见到了这棵特别的梧桐树。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这棵梧桐树生长在这里已经很多年了,前几年不知道什么原因,梧桐树突然快要枯死了,后来大家把树干顶端部分锯掉,梧桐树反而又渐渐“复活”了,现在有6米多高。

李女士称,附近邻居去年意外发现梧桐树干上竟然长出了一棵小树苗。“现在这棵小树苗越长越大,有二三米高了。”李女士表示,“以前自己见过‘藤缠树’的情况,但却从没见到‘树上树’的现象,真的是太神奇了。如今两棵树彼此依偎,就这样互相缠绕着共同生长,就像两个恋人一般。

“这棵榕树是从梧桐树的树干上一个树洞里长出来的,它的根系依附在梧桐树的树干上,我们没看过这样的现象。”市民张先生也表示,远远望去,两棵树都郁郁葱葱,梧桐树树干上包了一层榕树树根,像是穿了一件外衣,乍一看还真分不出到底是梧桐树还是榕树。

市民推测可能与小鸟有关

据市民介绍,这棵梧桐树已经有数十年的历史了,树干也挺粗的,而榕树也在上面生长一年多了。如今两棵树都郁郁葱葱,慢慢地也就成了一道奇观。为什么梧桐树上能长出榕树呢?大家推测可能与小鸟有关。

“我们推测估计是小鸟啄的榕树籽落到这棵梧桐树上,然后发芽长成小树苗。”市民介绍,有人研究过相关资料得知,类似这种“树上树”的情况,可能是由于风或小鸟等外力因素将榕树的种子带到了梧桐树的树杈或树枝上,而梧桐树的树枝又比较粗壮,每年飘落、腐烂在树枝上的树叶和日积月累的尘土又混合聚集成了营养成分,为榕树种子的发芽生长创造了有利条件。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