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区江东路曙光新村一男孩患白血病 盼社会救助
如果不是生病,下个月月初,家住青原区江东路曙光新村的曾咏(化名)会像其他孩子一样,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听课。然而,自7月被确诊患有白血病后,这对曾咏来说却......

原标题:10岁儿子确诊为白血病,巨额医疗费愁坏家人,父亲曾春愉表示:“他一直没放弃学习,想回到校园”

坐在病床上的曾咏

坐在病床上的曾咏

如果不是生病,下个月月初,家住青原区江东路曙光新村的曾咏(化名)会像其他孩子一样,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听课。然而,自7月被确诊患有白血病后,这对曾咏来说却成了奢望。突如其来的病情犹如晴天霹雳,四五十万元的医疗费用更是愁坏了家人。

昨日,孩子的父亲曾春愉无奈之下来到吉安晚报社求助,希望社会各界好心人士能伸出援手,救救他的孩子。

意外 眼有血丝一查竟是白血病

曾咏就读于青原区新桥小学,再过1个月,他就要读五年级,现因为身患白血病,他的学业只能被搁置。面对腰穿、骨穿这种大人都难以承受的痛苦,年仅10岁的曾咏却承受了一次又一次,父亲曾春愉告诉记者:“我做梦也没想到,这种只在电视剧里出现的剧情,会发生在我们孩子身上。”8月10日,距曾咏查出白血病已过去了1个多月,在陪着孩子经历了几次化疗后,曾春愉再也压抑不住心中的苦楚。

曾春愉告诉记者,儿子曾咏现在在广东省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治疗。“端午节过后,孩子称左眼的眼睛里有红血丝,我没太在意,以为是红眼病,便带他去医院打消炎针,买了点消炎的药吃。因为孩子身体一直很好,我平时也非常注意孩子的饮食卫生,便没往太坏的方面想。”曾春愉说。但现实并不像曾春愉所想的那样简单,曾咏眼内的红血丝一直没消去反而更加严重,“到了几家大医院检查也没查出是什么问题。”为了确保孩子的健康,曾春愉带着曾咏前往广东省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做了切片检查,被确诊为白血病,并被告知曾咏眼内的骨头已被感染成了红色,情况很严重。“真的是毫无预兆,他一直都很健康、活泼,怎么会想到得这样的病。”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