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县永和一吉州窑作品获国际大赛一等奖
在日前举行的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中国十大名窑”参展作品评选活动中,吉安县永和古陶艺坊主伍成俊送展的黑釉彩绘如意云纹梅瓶获一等奖。

原标题:吉安县永和一坊主有大收获 一吉州窑作品获国际大赛一等奖

获一等奖的黑釉彩绘如意云纹梅瓶

获一等奖的黑釉彩绘如意云纹梅瓶

中国吉安网讯(见习记者李超林)昨日记者获悉,致力于研究和传承吉州窑陶艺的吉安县永和古陶艺坊主伍成俊,继2014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首届景德镇仿制历代名窑陶瓷精品大赛获金奖后又有大收获。在日前举行的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中国十大名窑”参展作品评选活动中,他送展的黑釉彩绘如意云纹梅瓶获一等奖。

据伍成俊介绍,送展的黑釉彩绘如意云纹梅瓶是他去年底用了一个多月精心制作的作品。期间全是他一手和泥、拉坯、制作、精雕而成,制成后采用他在本地山上采挖的各色原料调制的釉,器型和花纹则参考了史料和古吉州窑陶器,为的是保持吉州窑原有风格和“土味”。为了参展,他精心制作了10余件作品,出炉后经过精挑细选,才决定送黑釉彩绘如意云纹梅瓶去参展。“没想到又获得了一等奖。”伍成俊笑着告诉记者。

采访中,伍成俊说,当地政府很重视吉州窑技艺的传承和发扬,非常支持窑坊主创业,努力为他们创造条件。去年11月,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他搬离了原来那个屋顶经常漏雨的简易窑坊,入住目前这栋古色古香、有浓厚庐陵建筑风格的大窑坊。这让他有更多的精力专心研究吉州窑作品。“只做吉州窑的东西,而且遵循古法技艺,为的是发扬光大吉州窑这个庐陵文化的瑰宝。”这是伍成俊的毕生追求。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