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举办2016年科技信息企业推广应用服务培训会
据了解,科技信息企业推广应用服务项目是在中国科协高位推动下,以企业安装专利信息数据库为基础平台,以专利信息分析和人才培养为切入点,为企业提供精准化、专......

原标题:全市200余企业高管忙“充电” 聆听中国科协专家关于科技信息与专利人才培训讲座

企业高管聆听讲座

企业高管聆听讲座

中国吉安网讯(王先袖、记者谢炳华)8月10日上午,来自全市的200余企业高管出现在市中心城区昌泰国际酒店,他们齐聚一堂商量啥大事?原来是参加吉安市2016年科技信息企业推广应用服务暨专利人才培训会。会上,中国科协创新服务中心科技信息应用处负责同志就此作了专题培训讲座,江西理工大学专家讲解了有关事项。

据了解,科技信息企业推广应用服务项目是在中国科协高位推动下,以企业安装专利信息数据库为基础平台,以专利信息分析和人才培养为切入点,为企业提供精准化、专业化、信息化的无偿科技服务。该专利信息数据库系统,涵盖了欧美、日本、韩国从1998—2015年在中国境内未申请保护或已经过了保密期的2300多万条专利信息,以及国内25个国家学会及高校遴选深加工的近9万条行业专利数据。近年来,国内近万家企业特别是江、浙、沪等地部分中小企业通过查询使用专利信息数据库系统,成功转化应用专利信息并取得应用成果,帮助企业解决了生产技术难题,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经济效益。

今年是我市开展科技信息企业推广应用服务项目的第一年,全市科协系统同心协力、鼓足干劲,多措并举全方位宣传专利信息系统平台的特点和优势,取得初步成效。目前,我市共免费安装注册专利信息平台203家,其中企业174家,居全省前列。市科协有关负责人表示,科技信息企业推广应用服务项目已成为科协搭台、企业唱戏、集聚资源、合作共赢的一项重要工作,也将成为科协服务企业创新、进入经济建设主战场的有利抓手。此次培训,对于企业和科技人员了解世界科技发展动态,掌握特定技术领域现有技术水平,开拓科技人员思路,启发创造性思维,加速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提高企业科研水平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