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污水 清河流 吉安市城建局助力生态吉安建设
近年来,市城建局坚持“文化庐陵,山水吉安”的城市定位,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重点项目和“三改三清”为抓手,不断加快污水治理,着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

原标题:治污水 清河流  市城建局助力生态吉安建设

中国吉安网讯(赵杰良)近年来,市城建局坚持“文化庐陵,山水吉安”的城市定位,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重点项目和“三改三清”为抓手,不断加快污水治理,着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目前,全市污水管网总长达1031.94公里,中心城区污水管网总长达385.45公里,全市污水处理率达80.1%,中心城区污水处理率达91.5%。

坚持生态优先,提升污水处理水平,保护生态环境。该局在抓好全市13座生活污水处理厂运营监管的基础上,秉着适度超前的原则,启动了螺子山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满足城市污水处理需求。目前,全市污水处理能力为21.05万吨/日。同时,结合道路建设和“三改三清”行动,完善污水管网等配套设施,先后实施污水主干管、雨污分流改造以及管网堵漏补漏等项目建设。重点指导推进吉安县、泰和县、永新县和井冈山市4个县(市)77个污水管网项目建设。

坚持以人为本,推进“三改三清”行动,打造宜居城市。该局纵深推进“三改三清”攻坚行动。其中,重点对城区规划区范围内的赣江、禾河、遂川江、乌江、后河、螺湖等河道、水系以及城区内(含城中村)露天的明沟、水渠、下水道、水塘等开展清理整治。加大城区4条黑臭水体整治力度,强化河道综合整治及生态修复,开展河道清淤疏浚、河水净化、河流补源专项行动,促进河道水质不断改善。今年以来,累计清河流10余条,沟渠100多座,水库近200座,山塘约50余座;清理淤堵、污染100余段,河道、河岸垃圾50多处,入河、湖排污口36处。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