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对首部地方性法规开展立法调研
为提高我市第一部地方性法规《吉安市立法条例(草案)》的立法质量,8月4日至9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立法调研组,开展县区实地调研、市直单位座谈、法律专家座谈......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曾诗敏、实习生王雪茹)为提高我市第一部地方性法规《吉安市立法条例(草案)》的立法质量,8月4日至9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立法调研组,开展县区实地调研、市直单位座谈、法律专家座谈等系列立法调研座谈活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此次集中开展立法调研座谈活动,是我市民主立法的科学实践。与会人员就条例草案整体框架、地方性法规起草调研、审议程序、建立基层联系点等内容进行了座谈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并结合本地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对我市城乡建设和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亟待规范的事项提出了立法建议。

调研座谈中,调研组指出,《吉安市立法条例》是我市的“立法之法”,务必以精益求精、细致严谨的工匠精神不断打磨完善,迈出我市立法工作历史性的第一步。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要认真汇总梳理,研究归纳,充实完善到条例草案中去。对加强传统古村落保护、强化城市综合管理等立法建议,要深入论证评估,切实增强立法计划的科学性、民主性和实效性。调研组强调,下一步,要加快制定立法程序、立法技术规范等相关立法工作制度,为制定高质量的地方性法规、实现良法善治打下基础。要建立立法基层联系点,要丰富法律专家、学者以及法律实践工作者组成的立法专家库,为我市地方立法工作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