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寒门学子刘晋铭:我希望实现我的大学梦
父亲2009年被发现患肝癌晚期,因发现得太晚,还是过世了。为给父亲治病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还欠下许多债务。母亲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靠种田和打工收入维持着......

原标题:父亲因肝癌过世,万安寒门学子刘晋铭依然不放弃“我希望实现我的大学梦”

刘晋铭

刘晋铭

520分的高考成绩,虽然不是特别高,但对于刘晋铭而言却足够了。集美大学,一所不少学子都想就读的大学。这样的分数,这样的大学,却是刘晋铭花了两年才考取得的。这张录取通知书,对于刘晋铭而言却是“沉甸甸”的,高额的学费让他与大学有了“最遥远的距离”。为了筹集学费,高考结束后,刘晋铭就到广东广州的一家超市当导购员。近日,记者电话联系了刘晋铭。

父亲逝世让这个家庭历经苦难

刘晋铭出生于万安县枧头镇石塘村。他的父母为了生计长期在外打工,他从小跟着父母过着漂无定所的生活。“在我的记忆中,我们一直都是蜗居在不足10平方米的出租房里。那时虽然不富有,而且居住条件很差,但因有父母相伴,还是觉得很幸福很温暖。”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刘晋铭告诉记者,2009年,在外打工的父亲总觉得胃不舒服,好像不消化,后来还发烧。开始以为是胃病,治疗一段时间后父亲仍不见好转,于是准备回家调养。回到家乡后,父亲在家人的建议下,到市里的医院做了详细检查,才查出来是肝癌晚期。“当时是家里的一个叔公陪爸爸去做的检查。结果出来后,叔公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我妈妈……妈妈接到电话就哭晕过去了。”刘晋铭说,他母亲很坚强,醒来后就四处借钱,让父亲第二天坐火车去上海肝胆医院,还特别嘱咐他爸爸买卧铺。那天晚上,刘晋铭的母亲一晚没睡,四处借钱,安排好刘晋铭的生活后,就赶去上海照顾他父亲。

说起父亲治疗的情况,刘晋铭哽咽了。他告诉记者,父亲来到上海肝胆医院,医生看了B超后直接说希望很渺茫,但是他母亲不放弃,执意要尽最大努力挽救。父亲在上海做了第一期的化疗,才住院十几天就花了6万多元。为了给父亲治病,他母亲一直带着他父亲四处求医。然而,奇迹没有降临,几个月后他父亲还是撒手人间,留下了孤儿寡母和大笔债务。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