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遂川县交警大队张波:熠熠警徽写忠诚
2016-08-09 09: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庐陵新刊

张波在学校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张波在学校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足迹书写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工作经历。他从警28年,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取得令人瞩目的荣誉,但他却在从事的交通管理工作中付出了满腔的热忱,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他带领遂川县交警大队宣传科连续7年获得全省、全市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个人连续5年荣获全省、全市宣传先进个人,2014年与2015年又荣获全省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先进个人。他就是遂川县交警大队宣传科科长张波。

伤残警察当宣传科长

2005年5月16日,张波在遂川县珠田乡路面执勤查处交通违法时,被超速行驶的摩托车撞成重伤甲级,在县医院里昏迷四天四夜,先后经历两次开颅、补颅手术,终于从死神手里挣脱回来。经司法鉴定,张波6级伤残。人们都说,张波是从死神手里夺回来的人。随后,在94天的住院时间里,张波身在医院,心系交通管理,自创自编交通安全《十劝郎君平安归》《在十字路口》等文艺作品,在2006年参加公安部交通管理知识竞赛中,获得了好评,并获得了江西省首届科技新项目三等奖。

2008年9月,大队领导考虑张波的身体状况,将其调入宣传科工作,2009年任命为宣传科科长。张波积极探索新时期交管宣传工作新思路,先后组建了“五老”宣教队、农民艺术剧团,深入到全县23个乡镇、学校、企业、厂矿,开展宣教活动360余次,受教育群众20万余人。他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编写成15个交通安全文艺作品,组织泉江、雩田镇农民采茶剧团在各个乡镇来回演出,其中《和谐交通幸福家》小戏曲深受群众喜爱。泉江镇水南社区的王大妈看到喝酒开车发生人伤车毁的交通事故后,对旁边群众说:“我过去不知道酒后开车的危害性,现在看到这个演出后,我要告诉亲朋好友不要酒后开车”。

为了创建交通安全示范学校,张波在泉江小学把最大的教室设为模拟交通现场,结合县情,设置各类道路标线、交通要道路口,自行设计制作绿、黄、红三色信号灯箱,四周墙上张贴了50余幅交通标志、交通常识图画,多功能地演示了模拟效果,使老师与学生身临其境,颇受教育。泉江小学创新的“6+1”模式在省、市予以推广,自制的信号灯箱作为江西教学用具的新发明,送北京参展并受到了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的赞誉。尔后,他又在枚江乡张塘村创建了全省首个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示范村,开展了“十个一”活动,达到了“孩子安全、家庭平安、群众满意”的目标。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