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市看守所认真做好在押人员防暑降温工作
来源: 吉安新闻网 2016-08-08 10:27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针对近期的高温天气,井冈山看守所积极研究对策,早着手、早谋划,认真做好高温天气监所安全管理工作。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肖华)针对近期的高温天气,井冈山看守所积极研究对策,早着手、早谋划,克服高温带来的困难,积极主动采取措施,严格落实各项监管规章制度,认真做好高温天气监所安全管理工作。

该所认真落实降温设施保障,加强对供水、供电系统的改造和维修保养,保证监所用水用电供应,同时对现有监房的排风系统等通风设备进行全面检修,保证监内通风良好。根据生理变化特点,该所及时调整在押人员作息时间,增加午休时间,确保在押人员休息好、休息足;同时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适当延长放风时间,确保监室通风换气。

针对高温天气多发病症特点,该所在严格把好入所体检关的同时,积极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医务室有针对性地对在押人员进行卫生知识宣传教育,发放防暑降温药品,提高在押人员卫生防疫知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购买防鼠防蚊药品,做好灭鼠灭蚊工作;对损坏的纱窗进行维修,防止蚊蝇进入;每周对监室、监区和食堂进行一次消毒。同时加强巡诊,确保市中心医院医生每周进监室进行一次巡诊,对在押人员进行检查,给患病人员对症治疗,需要就医的立即送医院检查治疗,巡诊中对年老体弱、慢性病、发热病、精神差等在押人员进行重点观察,对在押人员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控制、早治疗,防止在押人员因疾病而导致可能发生的各类事故。

该所食堂还专门制定了夏季食品采购、检验、清洗、烹煮的一整套方案,做到天天购买新鲜蔬菜,防止霉变食品进入伙房。同时增加开水供应量,为在押人员煮绿豆汤,供应茶水、西瓜,发放防暑药品以提高在押人员身体素质,达到防病降温的效果。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