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武功山让村民发“旅游财”
来源: 井冈山报旅游报 2016-08-08 10:24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地处武功山核心区的泰山乡抢搭武功山开发快车,以金顶、武功峡、羊狮慕、嵘源温泉、大峡谷漂流等景区开发为契机,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先后打造出楼下、月家等......

0-2-small

    近日,游客在安福武功山大峡谷享受漂流带来的乐趣。位于安福泰山乡的武功山大峡谷漂流,是我市一个大型的水上运动娱乐旅游项目。武功山大峡谷河道水质清澈,迂回婉转,两岸竹林翠绿,宛如一条起伏的绿丝带,成为游客避暑、降温、旅游、休闲的好去处。肖长苟、颜长林摄

 

安福讯(刘丽强)近日,走进安福县西部山区乡镇,昔日一些“脏乱差”的小村庄,如今变身为美丽乡村示范点、乡村旅游新景点,这是武功山旅游开发带来的辐射效应。

安福县把武功山周边乡镇的美丽乡村建设,纳入武功山景区旅游开发规划,统筹实施,整体开发。近年来,该县先后对安福武功山及严田、泰山、钱山、章庄、浒坑、洋溪等周边乡镇的路网、电网、水网、林网等进行升级改造,并结合农村“空心村”整治、农村清洁工程、深山移民工程,杜绝无序建设和破坏性开发。

随着武功山开发的日益成熟,资金流、游客流、货物流对武功山周边乡村的建设产生了拉动和辐射作用。

地处武功山核心区的泰山乡抢搭武功山开发快车,以金顶、武功峡、羊狮慕、嵘源温泉、大峡谷漂流等景区开发为契机,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先后打造出楼下、月家等精品点和南沙旅游风情小镇。

该乡还利用地热水、竹木、花卉、景观石等资源,帮助农民发展集旅游、休闲、餐饮为一体的农家乐、农宿旅游,增加农民收入。章庄乡抓住羊狮慕开发的机遇,着力建设白云、白沙、三江等美丽乡村精品点,使景区沿途村庄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当地村民喜发“旅游财”。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